close

作法   1 取適量豬絞肉剁泥.洋蔥&蕃茄(最好先川燙去皮)切丁備用

     2 水煮貝殼麵到軟爛..大約需要10-15分鐘

     3    洋蔥先下鍋爆炒.稍微炒軟之後加入蕃茄然後再放豬絞肉拌炒..放入適當開水之後蓋上蓋子燜煮3分鐘

     4 起鍋前放入少許鹽巴&粗黑胡椒粒(微量提香即可..太多會刺激寶寶腸胃)拌勻淋在貝殼麵上即可

 

*********************


這篇其實早就應該要寫了

但是出自於孕婦的懶惰使然...

所以才拖到今天

貝殼麵我其實煮過好幾次給睿仔吃

也有用過蕃茄醬調味的方式

不過後來發現睿仔不會很喜歡蕃茄醬的味道

所以乾脆改用新鮮蕃茄

睿仔吃的結果是還滿喜歡的...這一大碗幾乎都吃掉了

不過我煮的時候因為一時偷懶沒有把蕃茄川燙去皮

結果導致隔天睿仔的便便裡有好多蕃茄皮

睿仔過一歲之後我就開始教他使用餐具

8-9個月大的時候曾經嘗試過要教...但是當時他興趣缺缺

所以延到週歲了再度展開餐具教學計劃

 

拍這照片的時候是剛開始教的前幾天

睿仔還滿有興趣的...都會自己拿著小湯匙嘗試要舀東西起來吃

我也就一邊拿著另一把小湯匙餵..一邊間隔著讓他自己餵自己

最好的狀況曾經自己拿湯匙吃完一碗軟乾飯

就像照片上這樣....好專心阿!

可惜過沒多久之後這小子又失去新鮮感了

雖然現在每天用餐我還是跟他一人一把湯匙

但是叫他自己舀起來吃他就不願意了...打死都要我餵他才肯吃

唉...怎麼會這樣阿...

醬子下去我要餵到何年何月呢??

**********************

 

麻麻手記:

 

義大利麵有很多種形狀

我特別偏愛貝殼型的

因為可以讓睿仔一口吃一個

還可以把配料塞在麵裡面讓睿仔一起吃下去

餵起來方便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