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法   1 取適量豬絞肉剁泥(改用雞肉或牛肉也可).紅蘿蔔&蘋果洗乾淨後去皮刨絲.烏龍麵切小段備用

     2 乾淨的鍋子不放油直接開火稍微燒熱鍋子之後下絞肉拌炒等肉出油之後再放入紅蘿蔔絲&蘋果絲一同拌炒

     3    放入烏龍麵後加入適當開水(或高湯)之後丟入一小塊咖哩塊再蓋上蓋子燜煮3分鐘

     4 打開蓋子之後要攪拌均勻..起鍋前撒少許粗黑胡椒粒(微量提香即可..太多會刺激寶寶腸胃)拌勻即可

 

*********************

咖哩飯我做過好幾次給睿仔吃

睿仔也都很捧場...一次都吃一大~~碗

這天忽然突發奇想要來炒個咖哩烏龍麵

我想睿仔應該也會喜歡吃吧

這是炒好的樣子

看起來很普通啦...

吃起來嘛...其實還不錯阿!就是很咖哩味的烏龍麵

因為燜煮的關係所以烏龍麵都有吃到咖哩的味道

加上蘋果會有甜味..所以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平常睿仔吃飯是在樓下客廳吃

可是因為這天太熱了...所以我就乾脆把東西拿到房間讓睿仔邊吹冷氣邊吃

省的他每次都吃得滿頭大汗

順便情商睿拔幫我餵睿仔吃麵..讓我可以好好偷懶一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睿仔這小子可以吃一大~~碗咖哩飯

但對這碗咖哩烏龍麵卻不太賞臉

看他臉上笑得很開心那是因為跟睿拔玩的很開心而不是吃得很開心

 

明明就是差不多的東西阿..只是一個是飯一個是麵而已..有差這麼多嗎?

總之睿仔只吃了5-6口之後就不肯吃了

害我很傷心內...那可是我很認真煮出來的烏龍麵阿...

 

也因為睿仔不吃...所以就讓還沒吃中飯的睿拔撿到便宜

一整碗咖哩烏龍麵都下了睿拔肚子裡了

睿拔還一邊吃得很開心一邊說..很好吃阿!怎麼睿仔不喜歡吃?

因為看到睿拔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總算也有讓我得到一點安慰了啦

不然像睿仔那樣不捧場真的害我很氣餒溜...

 

**********************

 

麻麻手記:

炒肉鍋子不放油是從阿基師那邊學來的

醬子比較可以吃得健康

不過如果麻麻們炒的肉量很少很少的話..那可能還是要放一咪咪油才可以避免沾鍋

(我炒一次睿仔吃得麵都用50-80g不等的肉..如果少於這個量應該就要放點油才行了..給麻麻們參考)

 

咖哩的部份我是買現成的甜味佛蒙特咖哩啦

改用咖哩粉也是可以的喔

不過要注意別用有辣味的咖哩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