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法   1 蘑菇切小薄片下鍋用奶油炒香後起鍋備用

     2 調一碗水與麵粉2:1的麵糊

     3    麵糊中依序加入鮪魚.玉米&已經炒香的蘑菇攪拌均勻

     4 將材料3倒入鍋中小火慢煎...直到麵糊凝固..表面稍微出現金黃色就可盛起食用

 

*********************

很久之前我就有想過要做日式煎餅給睿仔吃

但是每次都想著想著又忘記了

最近終於記起來了

就趕緊來動手做做看嚕!

這是煎好的成品

看起來....真的很不怎麼樣

人家料理東西軍做出來的煎餅真是美觀阿!

相對的我做出來的煎餅就.......

算了!能吃就好

我在準備材料的時候想說多做一點等睿仔吃剩可以給我吃

醬子母子兩人的中餐一起解決比較省事

所以我用了3顆大蘑菇+2大匙玉米剁碎+半罐的鮪魚罐頭+圖片中那個大碗大約2/3碗的麵糊下去煎

煎起來真的超級大一塊...整個攤開的話佔滿一個盤子那樣

不過我還是為了方便餵睿仔吃...所以折起來放進大碗裡面給睿仔

拍這個圖片的時候睿仔已經吃掉一大塊了

 

我沒有把麵糊煎得很硬...所以吃起來我覺得有點像吃碗粿的口感

要說很好吃嗎?我也覺得普普而已啦!

只是給睿仔換個口味才不會膩阿

不過睿仔真的很捧場...一個人吃掉2/3內

吃的小肚子鼓鼓的才願意停下來

害我一整個很擔心這小子會不會太撐了阿?

可是又覺得很得意說

我這個媽媽還真是矛盾啊

 

**********************

 

麻麻手記:

這個煎餅真的很簡單做

材料換成海鮮之類的就是大人吃的了

不過作法我沒有仔細去研究正統的是怎樣..

只是憑感覺下去弄的

若是想要依照正統作法的麻麻可能就要自己上網去找資料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