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睿仔原本每天傍晚都會在學校操場推豆豆車推的很開心

可是自從上次我跟睿拔帶他去推豆豆車的時候順便帶我的狗女兒Mini去散步之後

他就改成要蹓狗不要推豆豆車了

一開始的時候睿仔還需要我們一邊牽著他的手一邊扶著他的肩膀才能走路

可是幾次下來之後睿仔進步了很多

現在只要一手稍微牽著他就可以走的滿順了

以前睿仔小時候

我的狗女兒一看到睿仔就像看到鬼一樣會飛快的跑去躲起來

要叫她自動來讓睿仔摸個兩把是不可能的

除非我們硬把她逮到睿仔面前才可以

但是睿仔滿一歲一個月之後

我的狗女兒就不知道是哪根筋忽然開竅了一樣變得非常喜歡找睿仔玩

每次只要我一打開房門她就會自動跑過來找睿仔並且趴下讓睿仔摸她的頭摸個夠

所以現在也才能有睿仔&Mini這對姐弟一起散步的畫面出現

實在是很難得內

平常我們會帶著睿仔在學校操場散步大概30分鐘

可是今天因為風太大了..大到吹的睿仔有點走不穩的樣子

所以我跟阿罵就決定提早帶睿仔回家吃晚餐

 

從學校操場要回我家會經過學校側門

要到側門之前會有一個大概40度的短斜坡

以前都是我們抱著睿仔走上去的

有了豆豆車之後就改成讓睿仔自己推上去

當然現在蹓狗也是不例外

就讓阿罵牽著睿仔的手一步步慢慢走上去

雖然走的有點吃力有點慢..可是睿仔都不會喊累要人家抱喔

當媽的我還真是有點給他覺得驕傲內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已經是從學校走出來回到巷子裡了

巷子裡的柏油路有點凹凸不平而且一邊高一邊低..其實不太好走

可是睿仔還是會慢慢的往前慢慢的走回家都不會賴著要大人抱喔

我想是因為學走路的小孩最大的興趣就是走路吧...所以當然不要人家抱嚕

 

不過每次睿仔散步的時候就苦了我的狗女兒了

因為她也得跟著一步步慢慢走..都不能盡情去奔跑了

但是我家Mini也真的很乖內

本來一開始她會自顧自的走很快可是幾次下來之後已經會自動放慢腳步讓睿仔跟上了

雖然有時候也是會有走的太忘我而需要人家提醒啦

可是大部分時候都很好了!真的很貼心

現在每天傍晚帶著Mini去散步應該可以說是睿仔的最愛了吧

因為每次睿仔生氣的時候只要跟他說

我們等一下要帶Mini去散步喔..所以不要生氣好不好?

(當然因為基於不能騙小孩的立場..這句話只有傍晚能說)

他就會點點頭然後就真的會安靜下來喔!

可見他是多喜歡帶Mini去散步阿!

光看他這臉上的笑容就知道了吧

 

 

 

最後來看一段睿仔跟Mini一起散步的影片吧! 

這是3段短片接在一起的

第一段是睿仔第2次帶Mini去散步時拍的

那時睿仔還要人家一邊牽手一邊扶肩膀才能勉強的走

後面這兩段是今天拍的

明顯進步很多了!只要牽一手就可以滿順利的跟著走嚕!

小孩子進步真的很快ㄟ

我想...再過不久他就可以自己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