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婆婆向我抱怨公公不負責任,禮拜一端午節打算自己去騎單車逍遙,要把拜祖先的事情全部丟給她包辦

我告訴她說:妳可以不要幫他這個忙,桌上的祖先是姓許不是姓曾,他自己不願意拜那就是他家的事情

但是我婆婆非但無法同意我的想法,還把矛頭轉向我跟我老公身上

 

婆婆說:妳老公是大兒子,以後祖先可是要讓你們請回家去拜的

我說:拍寫,如果我老公願意拜那我沒意見,如果他不願意也別想說我會願意包辦,謀口零!

婆婆:可是如果妳小叔沒結婚,那最後還是你們要拜阿!難道我們老的能拜一輩子嗎!?

我說:反正我就是不可能會幫忙包辦拜拜的事情,要拜就找姓許的,不要找我

然後我跟婆婆的對話就到此結束

 

看到這邊可能有的人會覺得我講話怎麼這麼嗆,連幫忙一下都不肯

但是事實上我就是覺得拜祖先這種事情干我屁事?

我是跟我老公結婚了沒錯,但是我沒有改姓許,桌上那些祖先我一個都不認識也沒有哪一個曾經養育過我,到底干我什麼事情?

我結婚是因為我想跟這個人共組家庭,共同養育我們的孩子,而不是想來當這個人的免費女傭

如果說是這個人願意攬過來做的事情,那我可以多少幫忙一下

但是如果連這個人自己都不願意做的事情,憑什麼要我來負責?

要是想用媳婦的責任這種大帽子來扣在我頭上的話那就免了!我不吃這一套

 

我說過了我可以幫忙,事實上只要家裡有拜拜我不是都會幫忙嗎?

但是要我自己一個人負責所有事情那是不可能的

說穿了就是雖然我嫁進來你們家,但是我並沒有欠你們家!

何況誰要拜祖先這種事情到底跟我小叔有沒有結婚有什麼關聯?

就算我小叔結婚了,那也應該是我小叔跟我老公的責任,關我那個還不知道在哪裡的未來小嬸什麼事情?

 

我不知道為什麼天下的婆家這麼多,怎麼大家都這麼有臉敢要求媳婦做事?

你們辛苦養大一個兒子給人當老公,但是難道人家就不是辛苦養大一個女兒嗎?別人的女兒吹風就會瞬間長大嗎?

你們要求兒子媳婦要孝順你們的同時,有想過媳婦娘家的父母讓誰來孝順嗎?

天底下沒有那麼便宜的事情好嗎!?

 

家庭是男人跟女人共同組成,所以不管什麼事情都是兩個人共同的責任,沒有什麼事情都要女人一手包辦的道理!

所以不要再跟我說什麼是媳婦的責任了!這種話我聽不懂也不想聽懂更沒辦法認同!

如果你家的媳婦很乖很聽話你要惜福!因為那是她願意做而不是她本來就應該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