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時間看到一則新聞真的很心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3/69/2s0yt.html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已經這個時代了

大家教育水準也都不差了吧,不是古代人為什麼還是有古代人那種腦袋?

行車安全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受大家重視?尤其是小孩子的行車安全!

 

以前的人開車不扣安全帶因為覺得沒必要

一直到了政府強制規定前座要扣上安全帶否則開罰才在一遍罵聲中讓大家漸漸習慣開車前扣上安全帶這個保命動作

只是我一直不懂,既然前座都可以強制扣安全帶了為什麼後座不行?

撞車的時候前座的有可能會死難道後座的不會嗎?坐在後座的都是鋼鐵人嗎?

這疑問真的存在我心中很久,一直到前陣子印象中有看到新聞說以後後座也要強制扣上安全帶

雖然不知道到底實施了沒,但是至少一向動作慢沒效率的政府好歹有開始要做了,心裡有稍稍感到安慰

 

但是對於嬰幼兒的行車安全這一塊我真的真的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到現在還是這麼多人不重視??

我知道其實慢慢的有些父母重視了,去01論壇不時可以看到安全座椅的相關討論

雖然看來看去,覺得肯為了這件事情用心做功課的父母還是居少數但是至少不是完全沒有

 

可是說真的,每當我跟老公開車帶兩個孩子出門時

老公在駕駛座忙著開車,我在副駕駛座其實經常默默的在觀察路上那些和我們擦身而過的車子內有多少台有裝上安全座椅

甚至帶小孩去醫院打預防針或者去大賣場買菜,反正只要經過別人家的車子我就會偷瞄裡頭一眼

期待可以在別人家車子裡看到安全座椅,可是往往看到的都讓我很失望

帶小孩出門的不在少數,但是真正有讓孩子坐上安全座椅的卻是少數中的少數,甚至根本就是稀有動物!

 

政府其實老早就規定四歲以下嬰幼兒上車必須使用安全座椅了,但是為什麼還是很少人用?

很簡單!因為政府光說不練!!

規定做出來了但是請問一下,有誰曾經在路上被警察攔下來開單是因為小孩沒用安全座椅的嗎?有嗎有嗎?沒有嘛!

開車不扣安全帶會被開單,但是為什麼小孩沒坐安全座椅卻不會?一樣是法令,卻是完全不同的執行效率

 

而且政府的法規真的該改一下了

只規定四歲以下要使用安全座椅有個什麼用?

車上安全帶是設計給身高至少至少145以上的人使用

身高未滿145使用車上安全帶就是會有被勒到脖子的風險

政府法規卻只規定四歲以下需要使用安全座椅,那四歲以上身高未滿145的孩子們呢?他們的命難道不是命嗎?

法規不周全,規定了又不開罰,我真的不知道政府到底設那條罰則要做什麼?光說不練的究極境界莫過於此!

 

撇開政府不說,那些怕小孩哭、怕長輩罵,怕東怕西就是不怕出車禍時小孩會死的父母自己本身的問題也很大

小孩不肯坐、小孩會哭這算什麼爛理由?哭了就順小孩的意思,那生活上其他事情就比照辦理嗎?小孩哭了就軟化,這樣還能教的好小孩嗎?

怕長輩罵的更是腦袋不知道裝什麼東西?不知道這到底是誰的小孩,自己的小孩要怎樣自己不能決定不能負責,萬事要受制於長輩,這樣敢說自己是成人?

 

其實會用上述那些理由來讓自己不重視小孩行車安全的行為合理化的人,說穿了就是僥倖心態

總是想說自己小心一點,開車開慢一點就沒事了

但是事實上自己再怎麼小心都沒用!我們不去撞別人還有別人會來撞我們!

就像不久之前我跟老公遇到的車禍還有今天的這則新聞,不都是別人自己撞過來的嗎?

像這種情況是要怎麼小心?誰來跟我解釋一下!

 

我跟老公遇到的車禍,因為我家兩個孩子都有坐在確實安裝的安全座椅上並確實把安全帶繫緊

所以我家兩隻非但毫髮無傷,甚至事發之後還是繼續呼呼大睡

反觀今天這則新聞裡的寶寶呢?卻是賠上了一條命!

雖然這不是我的孩子,但是我卻感到很痛心!

不知道到底還要有多少寶寶賠上寶貴的生命才能喚醒政府跟社會大眾對嬰幼兒行車安全的重視?

 

今天如果這個寶寶是像我家兩個孩子一樣,出門都必定使用安全座椅的話

我不敢保證她毫髮無傷,但是至少不致於連命都沒了!

因為經過統計,安全座椅可以在車禍中大幅減低7成的死傷!7成耶!如果她有安全座椅保護,她會多出7成的機會活命!!

就算是新聞裡的媽媽,如果她能確實繫上安全帶,也不致於會傷的這麼重了..

 

真的很討厭看到類似這種新聞,每次看到都覺得很心痛!

請那些到現在還覺得安全座椅沒必要的父母,麻煩自己看看這血淋淋的案例

想一下如果萬一這是你的孩子你會有多痛心?

等你確定你完全不會因為失去孩子而難過的時候,再來說安全座椅不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