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下山去買生活用品的路上跟老公有了一些小小的意見不和

起因是最近老公有購車的打算

但是因為我們預算不是很充足所以以二手車為主

 

前天晚上我陪他去看了一台SUBARU的舊款impreza

出發之前我就已經告訴過他:對於車子我沒有什麼要求,唯一只求要有isofix,其他我一概沒意見

但是看車的結果,那台老鯊魚並沒有isofix,所以自此淘汰出局

那天回來之後我就看得出來他心情不太好

因為他喜歡手排,4WD的車,這樣的車子市面上很少,現在流行的是手自排

想要4WD的手排車,大概就只能找SUBARU

 

其實我完全沒有排斥SUBARU,相反的我還很喜歡這個牌子的車

但是新車價格實在太驚人了,不是我們目前能夠負擔得起的所以只能往二手車找

可是舊款的車子又沒有isofix的情況下,我自然會認為那就算了,找國產車就好

畢竟有孩子了就是要以孩子為考量

 

但是剛剛在車上,我老公卻說:我買車只為了我自己爽

我說:你結婚有小孩了,買東西可以只為了你自己爽嗎?

他卻反問我說:如果是妳,叫妳只能買自己不喜歡的東西而且還要妳出錢,妳會爽嗎?與其這樣不如不要買

我沒直接回答他的問題,我只告訴他:既然這樣,那你不要生小孩阿!如果你現在單身沒小孩,你要買什麼車都不關我的事情

之後我們兩個就沒再有任何交談了

 

我想說的是

沒有誰會喜歡出錢去買自己根本不喜歡的東西

我承認如果是我也會不爽

但是還是要看情況

我當媽媽之後,曾經 有哪一次買東西是為了自己爽,沒考量到小孩的嗎?

 

今天我要求既然要買車了,一定要有isofix有什麼錯?

他愛買房車還是休旅車還是貨車還是小巴,我都一概沒意見

我只要求要有isofix,唯一就這個要求而已,而且出發點是為了小孩,這樣算是我要求很多嗎?

 

我知道安全帶也可以裝安全座椅

可是再大約半年,睿就要換下一階段的成長型安全座椅了

如果沒有isofix的成長型,那就只是一張放在汽車皮椅上的增高椅而已

只靠一條安全帶要固定孩子跟椅子,這樣會有多安全?

所以我才希望能有isofix先把椅子固定好,才讓孩子坐上去

我的出發點就是為了小孩的安全而已,我錯了嗎?

更何況那台老鯊魚,不要說沒有isofix,就連預束式安全帶也沒有,這樣連現階段的安全座椅都不能裝,我到底要它幹嘛?

 

我不想跟他吵什麼,也沒必要吵

自己有腦袋可以自己想一想為什麼我會這麼堅持要有isofix

上上禮拜那天的車禍如果沒有安全座椅,小孩早就出事了

等到換了下一個階段,一張沒有isofix固定的椅子難道還有辦法像這個階段已經被安全帶牢牢綁住的椅子一樣提供同等保護嗎?

自己用腦袋想一想吧!真的不是我愛找碴

 

如果說已經當了人家爸爸還可以堅持自己買車只為了自己爽的話

那麻煩一下,離婚協議書拿來簽一簽,我放你自由

到時候看你愛買什麼車我通通都沒意見

因為那已經不關我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