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00.JPG 

進入5個月的昀昀似乎已經做好要吃副食品的準備

每次看到身邊有人在吃東西時就會很衝動的想要抓來吃

如果我邊抱她邊餵睿仔吃東西的話..她會使出吃奶的力氣把我拿著食物的那隻手拉近自己..想盡辦法要吃到睿仔的食物

曾經有幾次我讓她自己坐在提籃安全座椅上然後開始餵睿仔吃午飯

這個小妮子眼睜睜的看著睿哥哥吃飯但是自己沒得吃時...

竟然出現了用舌頭舔嘴唇的動作同時眼睛還是不斷盯著哥哥的午飯

總之看起來就是一副非常想吃的樣子

 

以前睿仔這時候也是跟昀昀一樣

所以我撐不到他6個月大就敗在他的眼神攻勢之下

5.5個月就讓睿仔開始學著吃副食品了

可是這次我決定一定要撐到6個月才讓昀昀接觸副食品

因為昀的皮膚感覺比睿仔更差更容易過敏

所以多等半個月再開始我想會比較好一點

在這之前只好先把她的求食眼神攻勢視而不見了

DSC07808.JPG 

昀除了明顯的想吃別人手上的食物這種傾向之外

最大的改變就是...她開始會"ㄉㄠˊ"了

以前她生氣大哭的時候就只是哭而已

但是她現在已經學會了邊哭邊發出依依嗚嗚ㄚㄚ的聲音

聽起來一整個就是很像在用嬰兒語抱怨些什麼東西

不曉得是不是每個小孩都會這樣?

以前睿仔也會像昀昀這樣說

所以在看昀昀每個月的發展就讓我好像又回到睿仔小時候

忍不住就會覺得這樣實在是很可愛說

DSC07810.JPG 

還有就是

昀昀的生活作息已經一整個非常規律

她從出生開始就是個看的出日夜分明的孩子

隨著她越來越長大...她的作息時間表也越來越準確

現在5個月大的她幾乎可以說是報時器了0.0

因為她每天晚上一定9點前入睡..大概8點就會開始生氣"歡愛睏"

所以只要發現我家的昀昀大小姐開始不耐煩..不管誰抱都不好..這樣也哭那樣也生氣的時候

抬頭一看時鐘90%的機率是8點整...剩下10%是誤差前後5分鐘

醬子真的是一整個給它有很準時厚

DSC07802.JPG 

除此之外

昀昀跟睿仔之間的感情真的是越來越好了

除了以前就會的每天早上睡醒相視而笑之外

現在兩個小鬼頭已經會湊在一起玩了說0.0

有時老媽我都不一定能逗笑昀昀內

但是只要換成睿仔出馬..昀昀馬上會笑得很開心..這種愛她哥哥的程度一整個就是神奇

 

而且前天昀昀做出了一件事讓我很驚訝又很感動

就是她看到哥哥在哭竟然馬上翻身轉過去哥哥的方向

(睿仔因為我不肯讓他一直看巧虎而生氣)

然後伸出她的小手去摸哥哥的肩膀還一邊對著哥哥發出"ㄜㄜㄜ~~~"的聲音

那個樣子看起來就很像在跟睿仔說"哥哥不要哭!"

而睿仔也因為妹妹轉身來安慰他所以就馬上不哭了內

這就是所謂的兄妹之情嗎?我真的整個整個超感動的說

 

昀昀寶貝!

妳實在太棒了!

麻麻以妳為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