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59-2.jpg 

這是為了睿拔特地打的皂

生睿仔的那年冬天睿拔的皮膚不知道為什麼

除了往常的乾燥脫皮之外還多了一顆顆粗糙粒子..感覺就很像不會消失的雞皮疙瘩= =

那時候有人拿了無患子皂給他洗...他洗了一塊之後還真的有改善

所以在我學會做皂之後當然也要來打個無患子皂給他洗阿

 

專程上網找到無患子原液之後

本來想說就一樣鮮乳融鹼之後把無患子原液當添加物加入就好

但是我就生性愛花俏...實在很不想看到一整塊都是咖啡色的皂

(如果整塊都是無患子帶出來的咖啡色的皂...看起來不就跟南僑水晶肥皂一樣嗎...)

所以臨時改了做法...硬是把一鍋皂分兩次打

(結果11點開工也是搞到凌晨兩點才收工...累死了T_T)

第1次先打鮮奶融鹼皂液然後加0.5%的茜草粉染出淡淡的粉紅色先入模

第2次用無患子原液融鹼之後再添加2%的無患子原液讓他整個很咖啡色之後再鋪到粉紅色那層上面

就降子完成咖啡配粉紅的分層皂

(話說無患子原液本身沒甚麼味道...但是融鹼之後的味道很像鹼粽= =")

 

其實無患子比較適合油性的人使用

但是我家睿拔的臉是混合性的...身體是乾性

所以分兩次打其中鮮奶融鹼那一半也可以比無患子那一半提供比較多的滋潤

加上皂方大多使用比較滋養的油脂..椰子油用溫和的棕櫚核油代替and減鹼3%之後再丟了2%的金黃荷荷芭油下去當超脂

這樣做成混合性肌膚專用皂來給睿拔洗臉&夏天洗身體...我想是沒問題的

(冬天就不行嚕...得另外打更滋潤的皂方)

 

而且因為這塊我自己也想拿來洗身體(我身體中性)

所以丟了我很喜歡的桂花香精...

希望熟成之後洗起來可以有桂花那種很溫柔的香味唷

 

皂方:酪梨油 橄欖油 甜杏仁油 米胚芽油 棕櫚核油 棕櫚油 蓖麻油

FO:桂花  SF:金黃荷荷芭油 OP:無患子原液 茜草粉

母乳3倍鹼量溶鹼(粉紅色層)  無患子原液3倍鹼量融鹼(咖啡色層)

手作日期:98/05/23

熟成日期:98/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