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12.JPG

自從上次我的好朋友荳點麻 給了我這個罐子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做個什麼東西裝進去

(感謝她特地宅配自製的糖心蛋來給睿仔吃..這就是裝糖心蛋的罐子)

 

本來想做糖心蛋..但是又臨時起意想做果醬

所以我就真的上網爬文之後買了兩串葡萄回來就做了@@

 

不過都說了是亂搞果醬..

所以應該用細砂糖的我用豐年果糖

要加的檸檬汁因為忘記買檸檬所以乾脆擠個橘子汁意思意思

而葡萄是個果膠含量很少的水果..光是這樣煮是不會變成果醬的

所以要加入能夠讓它凝固的東西..比如果膠.洋菜粉之類的

但是非常不好意思..這個我又忘了買..所以臨時丟了3個盛香珍的葡萄果凍進去充數

就降子完成了這一瓶葡萄亂搞果醬XDDD

 

照片上的水氣是因為它還未冷卻完全..

本來想等它完全冷卻再拍照

不過睿仔臨時說肚子餓所以就拿出來讓他抹土司吃了

也就順便拍照嚕@@"..

DSC00013.JPG

這是果醬抹上土司的樣子

我把葡萄皮都去掉了所以不是常看到的葡萄果醬那種紫色

說真的我也很想要有紫色的葡萄果醬啦..

但是想到可能會有的農藥殘留問題我就怕怕

所以最後還是把皮都剝掉只用果肉下去煮而已

 

未冷卻完成的果醬吃起來也是不錯啦

還吃得出來葡萄的味道而且有果肉的口感吃起來比較爽!

只不過剝葡萄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兩大串的葡萄剝了我40-50分鐘但是卻只煮出半罐的果醬實在很累人耶!

所以下次我決定買個削皮就能解決的水果來做果醬

葡萄果醬應該就此成為絕響吧!

 

不過我下次不會再這樣亂搞了啦!

我會好好認真的做出一瓶果醬的

等做好再來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