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35.JPG 

今天早上偷空把甜桃果醬做好了

裝在之前家樂福買的果醬留下的空罐子裡

看起來還頗有那麼一回事的

 

這次果醬的做法跟上次的有點不太一樣

我先把甜桃去皮切成小塊然後用細粒冰糖醃漬放在冰箱36小時之後

拿出來加熱煮大約3-4分鐘加入洋菜攪拌至洋菜完全溶化就裝罐了

並沒有像有些網路上分享的果醬做法那樣一煮就一兩個小時

 

一方面我實在沒那麼多時間一直守在爐火前

而且要是把水果跟糖一起煮上一兩個小時之後剩下的來差不多就只有糖的味道了

我希望果醬吃起來還是能保有水果原本的風味..所以煮到洋菜融化我就停火了

做出來的效果還滿符合我的期待的

DSC00037.JPG 

這是把果醬單獨挖出來拍照的樣子

其實還保留有一點點果粒...因為我喜歡吃有一點果粒感覺的果醬啦@@

光看照片還頗能唬人吧..呵呵

 

我家果醬總是消耗的很快

所以應該很快就會出現下一罐自製果醬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