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種種原因

我老公想換工作了

下個禮拜要去面試的工作是業務性質..不過有底薪的

起薪比現在多一萬

 

今天晚上婆婆聽到老公在講電話跟人家約面試時間

等他講完電話之後婆婆馬上就大略問了要去面試的工作內容

才一聽到是業務性質

她馬上就說:業務喔...你一定沒辦法的啦!那個都要在外面跑..很辛苦..你一定做不來

當下我跟老公兩個人交換了一個"又來了.."的眼神

 

以前我老公有一次要換工作到一個高爾夫相關用品的店當店員

當時我婆婆也是說:那個喔!你不行啦!賣東西要有口才你又沒口才..而且你也不懂高爾夫用品的細節是要怎樣賣

但後來我老公從不懂努力學到懂..也在那間店待了好幾年..跟每個客人都可以談笑風生

是誰說他不行?

 

晚上帶孩子回房間之後

我只對老公說了一句話:以後絕對不要對你的孩子說這種話!

當然我知道老公懂我的意思

 

同樣身為一個母親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我婆婆總是這樣對自己的孩子說話

我公公也是這樣..有時真的覺得這兩個人難怪會當夫妻

 

為什麼不管自己的孩子做什麼或是想做什麼

在我有看到的時候從來沒看過他們夫妻倆是有任何一點支持的態度

每每一開口就是:那個不好啦!你不行啦!你沒那種能力...之類

完全都是負面的話..講難聽一點就是唱衰

然後再一直跟自己的孩子說誰誰誰的兒子女兒多好多好..人家怎樣怎樣

難道都不會考慮一下自己的孩子聽了是怎樣的心情嗎?

似乎他們的兩個兒子在他們眼中是兩顆爛到不行的爛蘋果一樣...

 

嘴巴上會說:我也是為你好!OOXXOO..

但往往講出來的話語都讓人覺得很受傷..

在人前也總是稱讚對方的孩子然後貶低自己的小孩

即使你們認為那是一種客套..但是沒想過自己兩個兒子聽了有什麼感覺嗎?

稱讚對方的同時一定要貶低自己的兒子才叫做誠心的稱讚嗎?

你們的兩個孩子的職業的確沒什麼了不起..月收入也沒有多高

但是他們有殺人放火嗎?有窮困潦倒讓你去街上領他回家嗎?

為什麼總是要這樣看不起他們?

 

每次只會說:我就没念書..不懂得講好聽話給你們聽

但是沒有人叫你們說好聽話阿!只是要你們別再這樣唱衰

有好幾次

我老公都對我說:為什麼你爸媽也是學歷很低..但是他們卻不會這樣對妳講話..

所以這不是學歷高低問題

問題是在你們的心中到底覺得自己的孩子有幾分重?

 

沒錯..我跟老公現在有兩個孩子要養

所以工作第一個力求穩定收入才能再盼望收入提高

但是這個道理我們自己也懂

不要老是把自己的兒子當成笨蛋好嗎?

如果真的這份工作沒辦法提供一個穩定收入

那他也不會冒冒然的說換就換OK?

 

不要老是覺得工作穩定離家近就是好..收入低一點沒關係

別說我們有兩個孩子要養

就算我們一個小孩都沒有..不也是遲早有一天要獨立出去的嗎?

我的老公現在為了以後打算想要增加一點收入錯了嗎?

還是他真的爛到這種只值得你們唱衰的程度..?

 

說真的

我真的不懂這樣的心態

這是為人父母該有的言行嗎...

我無法改變你們

但是至少我跟老公會拿你們當借鏡

以後我們的兩個孩子絕對不會聽到我們唱衰他們的言語

絕.對.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