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60.JPG 

上次做的甜桃果醬已經吃光了

原本想做個蘋果醬的

但是忽然想起了一直嚷嚷著要試做看看卻都沒動手的焦糖牛奶醬(就是煉乳啦..)

所以就臨時改成做這個

 

這種醬的材料準備真的非常簡單

只有牛奶跟砂糖..比例是10:6

(做法跟比例皆是參考幸福果醬這個部落格)

不過我沒有砂糖..下雨天也懶的帶兩個小孩出門去附近商店買

所以我用細粒冰糖

牛奶的話我用的是統一瑞穗鮮乳

 

做法一點都不難

就是兩個混合之後一直一直煮

連續煮上4-5個小時看濃稠度差不多了就可以裝罐

不過其實我只煮了三個半小時就裝罐了

因為我實在沒那麼多時間跟它耗了..昀吵著要睡覺

所以我看顏色跟濃稠度都差不多就趕快裝罐收工

說真的吃起來味道很像牛奶糖

DSC00063.JPG

 聽說這個醬很難煮

有沒有成功端看兩天後是否有糖粒子重新凝結

如果沒有的話就是成功了

(詳情請見幸福果醬部落格的焦糖牛奶篇&失敗的焦糖牛奶篇)

 

因為最後結果要兩天後才定生死

所以目前我還不敢高興的太早

但是說真的現在看起來跟吃起來都頗有FU的

所以我也是滿高興的啦!

 

希望兩天後能讓我看到成功的樣子

要是真能第一次煮就成功的話

那我應該會笑到合不攏嘴吧 

 

4/21補記

到今天為止這罐醬都沒有浮出糖粒子

所以是有成功了

小孩也很愛吃這個醬

真是開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