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46.JPG

剛剛忽然發現浴室裡來了一個很可愛的小訪客

牠真的很小

目測直徑絕對不超過一公分

黑色的身體黑色的腳配上白色的斑點

非常可愛

DSC00129.JPG 

牠在浴室的門上與另一邊氣窗吐上一條長長的細絲

把整個浴室呈現對角線的劃分開來

牠那條細絲我老覺得越看越有纜車線的感覺

而牠就是那台小纜車

 DSC00147.JPG

我嚐試著要把牠拍得更清楚些

但是我的相機只是一般的數位相機

實在沒辦法拍得更清楚了

819.jpg

我在網路上Google了一下

看來看去最像的應該就是這張圖了

說明上寫著這叫做古氏棘蛛..圖片是雌的

(金蛛科)雌蛛體長6-10mm,體型略方,周邊具突棘,頭胸背板黑色,腹背扁平堅硬,寬大於長,左右及腹下方各有2枚末端尖細的黑色突棘,腹背灰白色,中央有4-5列黑色圓點排列的橫斑,近基部的斑點較大,左右對稱,第2列近似「米」字斑。

本屬有4種,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結圓型網,蛛網邊緣具白色節點,雄蛛較小,體長4mm,腹部前端圓弧形,後端截平,雄蛛較不容易看到。

 

如果光用體型要來分公母

我真的分不出來

因為都太小了啊@@"

 

不過公母不重要

我只是覺得牠長的好可愛所以就拿起相機照下來

但是我拍照的時候大概嚇到牠了

原本停在靠近浴室門這邊的牠

看到我的鏡頭接近就跑跑跑到上方氣窗那邊去了@@"

 

希望牠能在那邊多待一會

晚點我想還帶睿仔去看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