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15.JPG 

因為我家兩個小鬼的皮膚狀況都不太好..三不五時就有些疹子出現

睿仔還好..改用手工皂之後都沒有再出過了

但是昀還是偶爾會有些哩哩叩叩的疹子..甚至也出過一兩次溼疹

加上她每次ㄣ賽賽的時候都若無其事繼續玩樂..我若是一時忙碌沒發現沒馬上幫她換下尿布

那很快就會有個紅腫疼痛的小屁股跟我打招呼= ="

所以老早就計畫要來做一個可以擦各種哩哩叩叩疹子跟尿布疹的精油膏

 

一個半月前我拿了冷壓甜杏仁油跟冷壓酪梨油去浸泡了金盞花&洋甘菊這兩種花材

甜杏仁油能舒緩乾性.過敏的肌膚

酪梨油對濕疹很有幫助

金盞花能收斂消炎.幫助傷口癒合

洋甘菊則是最佳的舒緩過敏&濕疹的花材

這些加在一起浸泡...泡出了一瓶一打開就有洋甘菊那種甜甜蘋果香撲鼻而來的浸泡油

 

而因為上次做的精油紫草膏能送的都送光光

只剩下一瓶正在用的也幾乎見底了

所以決定要把這次的精油膏做成萬用型

不只過敏.溼疹.尿布疹.哩哩叩叩疹子可以擦還要可以擦蚊蟲叮咬

這樣我才能免去另外再做精油紫草膏的一番功夫(沒辦法..我好懶惰^^")擦汗

 

為了要做這次的精油膏我還特地去敗了100%純德國洋甘菊精油

這個精油的鎮靜.舒緩過敏的效果凡是有接觸芳療的人都有口皆碑的

而且非常溫和..連嬰兒都可以使用..所以一定要拿來當這次精油膏的主角

只是它的價錢非常不可愛...

光1ml的價位..普通的100%純精油約200多..有機的100%純精油要3-400= =

我這次買的是普通的100%純精油..因為有機的真的太貴啦!!

也許下次荷包飽一點的時候會去敗一瓶有機的吧0.0鬼點子

 

有了德甘當主角之後再配上消炎殺菌的最佳良伴--薰衣草&茶樹精油

加入能促進傷口癒合的蜂蠟(這次的蜂蠟是台灣某養蜂場的貨..讚喔!)就做成了這個精油膏啦!

對於蚊蟲叮咬的效果昨天我有先行試驗過了

因為下午跟睿拔帶兩個小鬼去散步的時候..睿仔被叮兩包昀一包我三包= =

馬上擦上去..1小時之後我的三包完全消腫..睿仔跟昀的則是消掉約3/4..

這樣看起來效果還不錯而且不會像紫草膏那樣擦上去紅通通的還要擔心沾到衣服@@"

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三包消了就消了

但是兩個小鬼的當天是消了..可是隔天睡醒又腫起來(不過沒有平常那麼大..大約1/2大小)

我猜可能我家兩個小鬼對蚊蟲比較過敏吧?

所以今天持續補擦..一人擦兩次...目前已經消腫..只剩下小紅點嚕!

 

對於食物過敏疹子的效果也有試過..因為前天晚上昀試吃蛋黃泥

結果昨天脖子部位出了一大片小疹子..我早中晚各幫她擦了一次..今天已經消的差不多了

雖然效果是沒有醫生開的類固醇藥膏那樣好..沒辦法一次就讓皮膚恢復光滑

但是至少成份天然..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而且尿布疹也有效喔...前天晚上昀又大便沒通知我@@"造成屁股整個紅腫..

當天晚上洗好澡我幫她擦上精油膏才讓她去睡覺

隔天早上就消的只剩下一點點紅紅而已...

 

現在剩下溼疹跟一般傷口還沒試驗過

溼疹沒辦法勉強...昀最近都沒長..當然我也希望最好都不要長= ="

一般傷口...我總不能自己割自己的手吧...所以暫時跳過..囧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我是覺得整體效果還不錯啦!

 

至於顏色我要特別解釋一下

因為洋甘菊+金盞花的浸泡油是黃色的

然後純正的德國洋甘菊精油是藍色的(因為有珍貴的天藍烴成分)

所以黃+藍變綠!安餒有了改嗎?爽

 

這次做的量比較少..只有多出兩盒(沒辦法..精油貴森森..不想沒事做一大堆放著)

一樣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只是這次沒辦法免費贈送

一方面因為德甘精油實在太貴..且薰衣草精油跟茶樹精油&油品.罐子.花材這些都要錢@@"

另外一方面睿麻是只靠老公賺錢低..總是不能把老公花到見底

所以如果有想要索取的人..睿麻成本價分享一盒NT100元..運費約40元

請大家見諒喔^^"

 

另外因為睿麻個人偏愛軟膏型態所以蜂蠟比例不高..一般狀況下使用軟硬度剛好..但請記得不要放在高溫的地方以免融化

精油膏裡面有少許黃色的小點點那個是洋甘菊的花瓣..因為太小了用最細的濾網還是會掉一些進去..不過不影響使用

AND..不要放冰箱存放..只要放陰涼處就可以..免得因為溫差太大反而提早變質

使用的時候盡量用棉花棒沾取..畢竟沒放防腐劑的東西盡量少一點接觸手部比較好

若真的要用手去沾..那請維持手部乾燥才去沾取精油膏

以免水分進入精油膏造成變質..那就可惜了喔!XD

 

PS.如果兩個不夠用..要睿麻額外再做的也可以..手邊浸泡油還有剩一些...就..做完為止(我也不知道還能做幾盒)

浸泡油用完的話就最少要再等一個半月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