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88.JPG 

夏天到了

又是麻麻我每天要戰戰兢兢的盯著小孩不要被蚊子親到的季節了

可是蚊子實在太可惡太神出鬼沒..怎麼樣都是防不勝防...

常常一個不留神..我的寶貝身上已經多出好幾個包

光是被叮也就算了..偏偏我家兩個小孩對蚊子好像都很過敏

每每一叮下去隔天就會腫成一個紅腫硬的大包...

昀還好..大概不超過一元硬幣大小

但是睿可就恐怖了...常常都腫到像10元硬幣那麼大

最高紀錄還曾經腫到像50元硬幣...而且那個包花了半個月的時間才消= =

所以曾經我對於小孩被叮要擦什麼來消腫感到很頭痛

 

最早以前擦過母奶...是有效..但是不明顯

一些號稱蚊蟲叮咬也可以擦的施X護膚膏..貝X護膚膏..慕X恬X護膚膏...我通通都買來用過

but....根本是擦心理安慰的...實際上完全看不出效果

婆婆那邊有一罐不曉得甚麼藥膏滿有效的...但是卻註明2歲以下小孩不可使用..所以有這罐等於沒有...

也因為這樣所以去年睿仔被蚊子叮了之後幾乎就是放到他自然好

我完全是一個無計可施的狀態...真的很無奈

 

但是今年不一樣了

我開始接觸手工皂之後才發現有紫草膏這種東西

中藥裡的紫草根可以治療麻疹 促肉芽生長 治火傷 凍傷 濕疹 腫瘍 陰癢 血痢 淋濁 丹毒 濕熱黃疸 尿血

並且對金黃色葡萄球、大腸桿菌、傷寒桿菌、痢疾桿菌和綠膿桿菌有抑制作用

重要的是拿來做成藥膏之後對於蚊蟲叮咬的效果幾乎是用過的都說好!

所以3個月前我跟T&C買了兩瓶中藥紫雲膏來給兩個孩子擦蚊蟲叮咬

真的還滿有效的...昀擦了之後幾乎都隔天就消一半去

上次我莫名其妙長了一顆紅腫的大痘子拿紫雲膏來擦..當天就消掉了...效果我真的還頗滿意的!

可惜就是睿仔擦了效果不明顯...每每都還是要擦上4-5天才能比較明顯消腫

所以我就想說既然中藥紫雲膏沒有很明顯效果

那就來做個精油膏吧....用可以殺菌消腫的一些精油跟基底油調配再搭上能促進傷口癒合的蜂蠟來做成藥膏

只要能比紫雲膏的效果明顯一點...我就很滿意了

 

然後動手做精油膏的那天忽然想到我的紫草根浸泡油已經浸滿一個月

臨時又去倒了一些紫草根浸泡油來加進去所以最後就變成這批紅紅的紫草精油膏了

做好之後一直沒拿出來試效果(其實是因為最近兩個小孩神奇的都沒被蚊子叮...可能我自己調的防蚊液有發揮效果了吧0.0)

今天中午睿仔忽然被叮了...而且還一次3個..額頭上1個+左手臂兩個(死蚊子...你是有那麼餓喔...)

我就馬上把精油紫草膏拿出來幫睿仔擦...沒想到效果還不錯ㄟ

一個多小時之後我想幫睿仔補擦的時候...手臂上那兩個已經幾乎看不到了0.0剩下額頭上那個比較明顯而已

我真的超開心的啦!...不枉費我一番苦心呢!

到了今天晚上他要入睡前雖然額頭上那一個還是沒消腫...不過至少沒像往常一樣腫得那麼大..這樣其實我也很滿意了

 

我那罐紫草根浸泡油我打算繼續泡下去

而且過幾天要先把油濾出來換上新的紫草根下去浸泡以求更好的藥效

這次做得這批精油膏沒有放薄荷腦..擦下去不會涼所以連臉都可以擦..不用怕會涼到眼睛

下次我就有想要加薄荷腦試試看了...因為我個人喜歡擦下去涼涼的那種fu啦

不過我應該還是會一半加一半不加吧...畢竟還是要考慮到小孩咩

 

最後....

重點是

看圖片就知道我做了7罐...每罐大約20g上下

自製的東西沒有加防腐劑...我怕還用不完就會壞掉

所以我打算拿4罐出來分享給大家...請有需要的格友留言來跟我要吧!for free的喔!

不過我個人小小希望有拿到的人用了之後要來跟我說好不好用啦!

好用是最好...不好用也要跟我說喔!降子以後我才有改進的空間阿!

想要的人趕快畫蝦吧...送完為止...下次可能就不會有多的拿出來送人嚕!

 

此次配方:

紫草根浸泡extra virgin橄欖油+未精緻酪梨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蜂蠟

EO:真正薰衣草+薄荷+快樂鼠尾草

 

PS.麻麻們用啥東西來給小孩擦蚊蟲叮咬都可以...就是不要再用蜜蜂爺爺的紫草膏了

蜜蜂爺爺的紫草膏用的紫草跟中藥的紫草根不一樣..那是歐洲紫草..又叫做康復力

這種紫草是不能使用在12歲以下小孩身上的...國外的蜜蜂爺爺有清楚標示喔!

是進來台灣之後被代理商省略掉了!詳情請見以下網址..大家要注意一下黑

http://mulicia.pixnet.net/blog/post/16077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