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58-2.jpg 

這個是為我的親家母哇細荳點麻特製的皂

她的皮膚是混合性的

在想皂方的時候就一直想說希望能滋潤又清爽

但是又想說冬天要到了..應該還是要滋潤多一點吧

想來想去好不容易才敲定了皂方..

一共八種油下去做

這可以說是我做皂以來用最多種油的一鍋皂

(因為我是懶惰鬼..所以用1種能搞定的話我就盡量不會用2種)

 

因為她指定要野薑花的香精

我怕精油的味道亂了野薑花的香氣

所以本來這鍋皂沒打算放精油

可是後來我用了薰衣草浸泡的extra virgin橄欖油

(喔...那濃濃的薰衣草香~實在很怡人^^)

所以就索性也放了一點薰衣草精油進去

 

因為放的量比平常少

做好之後並沒有干擾到野薑花的味道

整個都是很香很香的野薑花味喔

所以就取名字叫戀戀野薑花了

 

只是這鍋皂不知道是怎麼了

原本是做渲染的

入模的時候渲染線條也很完美..有如髮絲般細

但隔天卻整個不見了= ="

切開之後也都沒看到...

只剩下這樣一點點的粉紅色了...

 

為什麼我的渲染線條會被吃了呢...

原色皂液...你有這麼餓嗎..

 

 

皂方:薰衣草浸泡橄欖油  酪梨油 甜仁油  乳油木果脂 米糠油  棕櫚核油  棕櫚油  可可脂

 EO:真正薰衣草   FO:野薑花  OP:茜草粉

SF:金黃荷荷芭油  薰衣草浸泡橄欖油  酪梨油  甜杏仁油

 

 

 

手作日期:98/10/20

熟成日期:98/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