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57-2.jpg 

這兩個是同一鍋皂

但是因為入不同的模子所以顏色不同

 

我最近懶病真的發作得很徹底

以前皂做好之後頂多拖個一兩個禮拜就會po上來

但是今天這款紫草木酢...已經熟成了...

我家兩個小孩還有睿拔&我自己都已經在洗了說XD

 

聽賣木酢液的人說

木酢不只能殺菌還對皮膚有保溼作用

所以上次跟親家母哇細荳點麻一起敗家買木酢液的時候

就臨時起意要來做個木酢皂

看看木酢入皂的保溼效果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目前的洗後心得是覺得真的洗完滿保溼的

不用擦乳液就感覺皮膚很咕溜

(是說就算不咕溜...我也不會擦乳液= =...懶死了我)

 

可是說真的

我也不能確定這是木酢液的效果還是皂方夠滋潤的關係..

我在做這個皂的時候..皂方用油一整個很奢侈

乳油木像不用錢一樣大把大把的挖...甜杏仁油當成廉價的椰子油在用..超脂也用的很豪華

像這樣的皂..說洗起來不會咕溜誰相信

 

總之就是洗感很好啦..

但是木酢的味道有點重..下次我應該會改用竹酢...

起碼我對竹酢液的味道忍受力比較高

 

皂方:紫草浸泡extra virgin 橄欖油 乳油木果脂 甜杏仁油 棕櫚油

SF:金黃荷荷芭油 乳油木果脂 酪梨油

EO:玫瑰草 玫瑰天竺葵  OP:木酢液

 

手作日期:98/09/06

熟成日期:98/11/06

 

敏感性.寶寶.異位性皮膚炎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