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32-2.jpg 

話說這塊皂會誕生我覺得也是種機緣

因為那幾天我剛好自己心裡盤算著要來打一鍋異位性皮膚炎寶寶能洗的皂

結果就接到佑媽的電話..說我上次給她的玫瑰香氛皂滿好洗的..想跟我多訂幾塊皂

而因為佑佑剛好就是異位性皮膚炎..所以當下就決定真的來開一鍋吧!

希望佑佑之後能用我做的皂洗個舒舒服服的澡阿!

 

說到異位性皮膚炎呢...其實真的是個很擾人的狀況

一般人的皮膚代謝周期大約是28天(ㄜ..28這個數字讓我想到月經週期XD)

但是異位性皮膚炎的人皮膚代謝周期卻只有7-10天

由於代謝速度太快...所以皮膚常常呈現極度乾燥的狀況

有些人還會伴隨著濕疹..可以說是非常的不舒服阿!

抱著想要讓這樣的寶寶的皮膚能夠稍微舒緩一點的心情

我把我手邊僅剩的洋甘菊浸泡EXTRA VIRGIN橄欖油一鼓作氣全用掉啦!!

(對!全用掉了= =..所以現在手邊連一滴洋甘菊的浸泡油都沒有..說要買油回來泡還一直忘記..囧)

 

話說洋甘菊可是對抗過敏最好的花材內!

泡了很久的洋甘菊浸泡油..一打開瓶蓋就是一股濃濃洋甘菊特有的甜蘋果香撲鼻而來

過濾的時候拿了最細小的濾網還是擋不住洋甘菊可愛的小花瓣前仆後繼的進到油裡

可是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因為這可是料好實在的最佳證明啊!!

 

而因為要追求滋潤洗感所以這塊皂用了8%的超脂

外加真正薰衣草.玫瑰草.玫瑰天竺葵這些可以調整皮脂.幫助皮膚保濕的精油

所以我想..這樣春夏秋三季拿來洗應該都OK

冬季可能需要追求更進一步的滋潤...那就只好另外再攪一鍋了..不過這是題外話

 

之前我幫高中同學製作紫草皂的時候也是配真正薰衣草+玫瑰草+玫瑰天竺葵這三種精油

配出來的香氣是種淡淡甜甜的香氛

這次雖然用同樣的精油配方但是配出來的香氣就硬是多了一味

一開始我還想說哪裡來的甜橙味@@"...

後來才發現這是洋甘菊浸泡油跟這三種精油混出來的味道

聞起來真的很舒服!真是令人意外的驚喜

 

雖然經過一段時間晾皂..香氣就會變淡..不能像添加香精的皂那樣一直都那麼香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洗添加精油的皂

因為精油的香味會在每一次要洗澡時..伸手拿起皂寶寶的瞬間飄散出來

那是一種內斂的氛圍..對上我這個不喜歡濃郁香氣的人剛剛好

曖曖內含光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吧!

 

皂方:洋甘菊浸泡EXTRA VIRGIN橄欖油 甜杏仁油 棕櫚核油 棕櫚油 酪梨油 乳油木果脂

EO:真正薰衣草 玫瑰草 玫瑰天竺葵 OP:洋甘菊粉

SF:金黃荷荷芭油 酪梨油 乳油木果脂 洋甘菊浸泡油

 

手作日期:98/08/24

熟成日期:/98/10/24

 

異位性皮膚炎.寶寶.乾性皮膚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