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33-2.jpg

這個是專為我家兩個小鬼做的洗髮皂

因為他們現在雖然有我之前做的洗髮皂可用

但是總覺得那是給油性頭皮洗的..怕對他們來說清潔力太強

所以就特地為他們開了一鍋

 

這鍋皂8月中就已經做好了

一直沒有PO上來是因為我在等它變的比較乾硬

要幫他蓋上我特地訂製的"睿昀寶貝"皂章

等到今天想說應該差不多了吧..

結果蓋下去還是不明顯..睿字跟寶字都陷下去了

果然筆畫多就是不太容易蓋出好效果..囧

 

皂方其實跟上一鍋給自己用的洗髮皂差不多

只是苦茶油改成山茶花油..蓖麻油改成10%..

因為20%的蓖麻油真的溶解太快了!這次比例減少看會不會耐用一點

另外多放了一些對頭髮有保護作用的金黃荷荷芭油當超脂

而且話說這塊皂有50%都是山茶花油內..說真的..寫皂方的時候有點心痛..@@"

但是攪皂的時候因為想說要攪給寶貝用的所以又沒啥感覺了XD

 

只是我覺得我好像跟蕁麻葉粉有仇

每次用蕁麻葉粉做的渲染都會失敗= ="

之前曾經有一鍋皂也是蕁麻葉粉渲的..明明入模的時候美的要命

結果隔天整鍋都變成綠的........

這次不信邪再來一次..還特地渲好入模的時候先拍照存證

這樣要說不是我渲的不好才有人相信阿!!!

DSC08414.JPG

朋友阿!這就是這鍋皂剛入模的樣子

有沒有給他粉美麗???

可是為什麼到了隔天...綠色的跟褐色的通通混在一起啦???

誰能告訴我這是為何阿.......真是可惡的蕁麻葉粉詛咒

所以我只好安慰自己..

雖然不美麗但是50%的山茶花油依然會是個啵棒的洗髮皂的..

 

皂方:山茶花油 棕櫚核油 棕櫚油 蓖麻油

EO:真正薰衣草 迷迭香 SF:金黃荷荷芭油 OP:蕁麻葉粉 乾薑粉 迷迭香粉

 

手作日期:98/08/17

熟成日期:98/10/17

 

寶寶.中乾性髮質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