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83-2.jpg

其實這塊皂應該也可以說是紅棕備長炭潔淨乳皂 的PART 2

因為那鍋PART1都被要光光了..我手邊只剩下一塊正在洗

為了避免之後沒得洗所以逮到空檔我就趕快再來開一鍋

皂方有改一下...放了高比例的米胚芽油跟榛果油.立志要走清爽路線

但是因為上一鍋我自己覺得洗完之後稍微有一點點乾..所以這次有放超脂

希望熟成之後能夠洗的清爽又不乾澀

DSC08384-2.jpg

當我在攪這鍋皂的時候..我只能說很"快樂"..

因為它的TRACE速度可以說是雙渦輪版的..所以喇的超級輕鬆

當我鹼水一倒下去喇不到10下就濃了..

加快動作把二次的水分跟超脂&精油一股腦的全往鍋子裡倒

攪不到1分鐘就整個TRACE到能畫8的程度

雖然這老早就在我預料中..雖然前輩們都說不要拿皂化速度快的皂方來做渲染

but..我這人就是整個很反骨..死都想要試一次看看

所以殘殘給它渲下去是一定要的啦!!

  DSC08390-2.jpg

當然...以這鍋皂這種噴射機般的皂化速度

如果還想要靠傳統那種沖皂液的方式來做渲染..那可以說是百分之1千會失敗的

所以我改了一下倒皂液的方式

而這鍋皂也在我分次倒入皂液的那不到1分鐘時間內非常努力的從美奶滋進化到薯泥

我邊渲邊想說"算了..反正就算渲失敗也是自用而已..沒差"

說真的很配服自己這麼看的開內爽

 DSC08389-2.jpg

本來我是想說要等兩天才脫模..然後再等兩天才切皂

問題是我天生有雙很賤的手+很急的性子

所以這鍋皂還是在誕生36小時之後就被我拖出來宰了

不過切開之後的結果倒是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

除了有一兩個因為時間緊迫沒能攪散的玳玳花粉小結塊之外

整體上來說渲染的還算可以啦沒什麼嘛

DSC08386-2.jpg

今天中午帶著這些皂寶寶去隔壁小學出外景拍照

睿仔也有跟去

本來想好好幫它們拍的美美的

但是透中午實在太熱啦!!!

為了避免母子倆被曬昏所以隨便拍一拍就趕快閃人了

下次還是應該傍晚再去..或者是挑個有樹蔭的地方才對頭暈目眩

 

皂方:榛果油 米胚芽油 椰子油 棕櫚果油

EO:真正薰衣草 醒目薰衣草 檸檬草 山雞椒 茶樹

SF:金黃荷荷芭油  OP:備長炭粉 玳玳花粉

水1.3倍+鮮奶1.7倍鹼量溶鹼

 

手作日期:98/08/14

熟成日期:98/10/04

 

痘痘.粉刺.油性肌膚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