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98-1.jpg

這是幫ㄚ美代製的最後一款皂

這塊皂我是想說要設計給ㄚ美的嫂嫂洗

所以一開始的訴求就是保濕

原本想用茉莉精油..不過手邊剛好沒有

而且茉莉精油實在太貴啦>"<...純的1ml就要好幾百

所以就把手邊浸泡了滿久的茉莉花浸泡油拿來入皂

 

當初會想泡茉莉花浸泡油也是想說茉莉精油太貴..用浸泡油來取其功效應該也是ok所以才泡的

打開我的茉莉浸泡油瓶子時原本橄欖油的味道幾乎都快沒了

取而代之的是茉莉那股溫柔的香味

拿這樣的浸泡油來做皂..還沒動工心情就先好了一大半

 

而拿來跟主角茉莉浸泡橄欖油搭配的第二女主角則是對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都很好的酪梨油

光是這兩樣油就占去這塊皂一大半的比例

再補上泡沫柔細持久且溫和滋潤的乳油木跟甜杏仁油&棕櫚核油擔任溫和清潔的角色

精油用有保濕作用的玫瑰草配上能平衡皮脂分泌使皮膚飽滿的玫瑰天竺葵

再配上少許的化妝品級茉莉香精調香

三者調合出來的味道我真的超愛的...

害我邊攪皂就已經開始邊期待這塊皂以後的洗感了..

DSC08197-1.jpg

做越多次的皂我就越覺得做皂這回事真的很神奇

就算同樣的油品用上不同的比例所做出來的作品就是大不相同

就連同樣一鍋皂也會出現不一樣的顏色內

 

上面那張圖深粉色的是粉紅礦泥的顏色

黃色的部分是因為加了金盞花粉

但是我把兩種顏色的皂液混在一起之後灌了這個玫瑰花的模子

做出來的皂顏色卻很淺@@"...

要不是這朵玫瑰散發著茉莉的香味...我真的差點就認不出來這是什麼皂了

 

經過這次的代製之後

我真的後悔當初模子怎麼不買大一點= =

害我才打一公斤的皂就得分成兩個模子裝

所以每一款皂都有兩個長相

不說清楚的話真怕會被以為我拿別人的母奶皂來冒充勒..

但是再怎麼悔不當初也是沒用的

只能等以後我真的有閒錢再來買大容量的模子了..囧

 

希望等這三款皂熟成到了ㄚ美手上之後

ㄚ美跟他的哥哥嫂嫂&寶寶都能喜歡這些我用心製作的皂寶寶

 

皂方:茉莉浸泡EXTRA VIRGIN橄欖油 棕櫚核油 棕櫚油 酪梨油 精緻乳油木 甜杏仁油 蓖麻油

EO:玫瑰草+玫瑰天竺葵 FO:茉莉

OP:金盞花粉+粉紅礦泥

SF:金黃荷荷芭油+酪梨油

手作日期:98/07/23

熟成日期:98/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