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95-1.jpg 

這款皂一樣是幫ㄚ美代製的

因為ㄚ美嫂嫂那些珍貴的初乳一共可以代製3公斤

所以我就分開做了3款皂..這是第2款

主要是設計給ㄚ美嫂嫂的寶寶用的

(ㄚ美嫂嫂的寶寶...怎麼這麼饒舌= ="統稱ㄚ美家的寶寶好了...)

 

最主要的油我是用洋甘菊浸泡的extra virgin橄欖油

因為寶寶的皮膚很細嫩..所以也容易過敏起紅疹

而洋甘菊對過敏性肌膚還有乾燥易癢的肌膚很有功效且性質溫合

所以拿來做baby用皂是再適合不過了

除了洋甘菊浸泡油之外我用的最多的就是甜杏仁油

甜杏仁油差不多是公認最適合寶寶用的油品了吧...

質地溫和又很保濕..不只寶寶可以用..甚至大人各種膚質都ok

而且起泡穩定洗感柔滑所以也是我很愛用的油品之一喔!

 

而要給baby使用的皂所要添加的精油當然非薰衣草莫屬

我真的覺得薰衣草是個100%的好物

不只味道好聞.功效實用而且還是少數可以不經過稀釋直接擦上身體的精油

所以這款寶貝淨身皂我只用了薰衣草精油而已..

除了是看中薰衣草的溫和..也是想要單純的聞到薰衣草那種淡淡清香啦!

 

而添加的粉類就是人稱有避邪功效的艾草粉.芙蓉粉.跟抹草粉

另外多放了一些洋甘菊粉希望能跟洋甘菊浸泡油的效果相輔相成

希望等這個皂熟成之後能好好的發揮它的功用

讓ㄚ美家的寶寶每天洗香香好入眠

不該半夜來找寶寶聊天的都不要來喔

 

皂方:洋甘菊浸泡EXTRA VIRGIN橄欖油 棕櫚核油 棕櫚油 甜杏仁油 精緻乳油木 蓖麻油

EO:真正薰衣草 SF:精緻酪梨油

OP:低溫研磨艾草粉+芙蓉粉+抹草粉+洋甘菊粉

手作日期:98/07/19

熟成日期:98/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