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94-1.jpg 

這個是我的高中同學ㄚ美要我代製的母乳皂

因為上次我送了ㄚ美一些皂讓她洗了之後覺得還不錯

剛好她嫂嫂的母乳已經冷凍很久都沒用到

加上ㄚ美的哥哥皮膚經常會搔癢想說改洗手工皂看能不能改善

所以就冷凍宅配了一些母乳來讓我做皂

 

我收到那個母乳的冷凍小包裹打開之後很傻眼

因為那一包包的母乳可都是黃澄澄的初乳ㄚXDDD

想當初我生睿仔的時候奶來的很慢

生完第5天出院回家用貝瑞克擠了一個小時才有約10CC的初乳

雖然後來慢慢的奶有變多但是要有這樣以"包"為單位的初乳根本不可能= ="

沒想到ㄚ美的嫂嫂實力這麼堅強

竟然可以有這麼多的初乳讓寶寶喝飽之餘還有多出這麼多

我真的一整個甘拜下風

 

不過像這樣用初乳來做母乳皂真的也太奢侈了吧>"<

那瞬間我真的有點下不了手ㄚ

可是一看到包裝上的"製造日期"...去年的9月多= ="

那就没啥好猶豫的了!就殘殘的做掉它吧!!!!!!!!!

 

當初聽到ㄚ美在講她哥哥的皮膚狀況時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紫草

雖然我也不確定紫草皂能夠發揮多少功效

畢竟ㄚ美說她哥哥的皮膚已經被醫生宣判除非換掉全身的皮不然沒辦法痊癒= ="

可是我想說只要能夠減少騷癢那我就很開心了

所以就想說來做個紫草皂吧!

 

泡了兩個多月而且罐子裡是整個塞滿紫草的紫草浸泡油

做出來的皂真的是紫的不同凡響!

做的時候跟脫模的時候還有切皂的時候看起來一整個心情就很好

而且因為我想說紫草皂對小寶寶的皮膚也是很有幫助

所以特別把皂方設計的很溫和

也使用有保濕.促進細胞再生效果的玫瑰草精油+改善乾裂肌膚的薰衣草精油

再搭配適合各種膚況且能使皮膚飽滿的玫瑰天竺葵精油調香

添加的粉類主要用幫助皮膚細胞再生..促進傷口結疤..減輕發炎狀況..改善粗糙龜裂皮膚及各種傷口與瘡的廣藿香粉

搭配對乾燥易癢的皮膚極佳且可以改善過敏皮膚的洋甘菊粉..最後再多添加一點薰衣草粉

希望能夠讓ㄚ美的哥哥用了之後皮膚能不要常常那麼癢

而且也可以讓寶寶一起用..一舉兩得喔

 

皂方:紫草浸泡EXTRA VIRGIN橄欖油 棕櫚核油 棕櫚油 精緻乳油木 酪梨油 蓖麻油

EO:真正薰衣草+玫瑰草+玫瑰天竺葵

SF:金黃荷荷芭油+酪梨油

OP:廣藿香粉+洋甘菊粉+薰衣草粉

手作日期:98/07/15

熟成日期:98/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