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96-1.jpg 

這是我的第一款代製皂

當初是我在msn訊息上寫說很想打皂ㄟ..

(因為已經連續做好幾款..再做下去我洗不完但是心裡想做的皂還有很多..囧)

結果小左看到之後就很乾脆的說"那你幫我做個皂..只要滋潤一點就好"

我聽到的時候一整個嚇到

不過這樣就有理由繼續打皂了...所以也就開開心心的接下這個任務

 

想皂方的時候我記得小左有說過她皮膚比較敏感

所以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能夠安撫.收斂.改善過敏肌膚的金盞花

手上的金盞花浸泡油也泡了滿久的了所以就拿來入皂

配上溫和清潔的棕櫚核油.滋潤肌膚的乳油木.酪梨油.甜杏仁油

精油用了有保濕作用的玫瑰草配上能平衡皮脂分泌使皮膚飽滿的玫瑰天竺葵

超脂用金黃荷荷芭油+酪梨油再添加金盞花粉.洋甘菊粉這兩種適合過敏肌膚用的花草粉

希望這樣的皂方能夠讓小左洗的舒適

 

其實這給小左的皂我做了兩次

因為第一次做出來的皂被我切的歪七扭八

我的手殘程度真的已經到了無藥可救的地步

看著那些皂我真的很哭笑不得...那可是一塊塊的好料ㄚ...

但是卻有著手殘主人造成的殘障外表...這樣叫我怎麼好意思拿去交差= ="

所以就乾脆重新再做一次了XDD

 

本來這款皂我想做成渲染的

但是我一路很順暢的做到了要渲染的步驟時昀卻哭了

只好趕緊跑過去花了5分鐘餵奶(就暫時讓昀墊個肚子..不哭了我就趕快起來繼續)

只是一切都還是來不及...等我出去的時候已經OVER TRACE早就錯過渲染的最佳時機

但是茜草粉調出來的粉紅色皂液早就跟原色皂液一起入到模子裡了

所以還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渲渲看...不過出來的結果就是像圖片這樣了= ="

根本沒有渲染線條..嗚嗚

看在我做了兩次的份上

小左...請你不要嫌棄這塊皂的普通外表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我會盡力把它做得更漂亮的

 

不過這次我切皂有特別特別小心..切出來的皂還算有平..

(當然沒辦法跟切皂器切出來的相比拉>"<)

我這次有多做一些分量..到時候我會盡量挑漂亮一點的給你..醜的再留給自己@@"

而且我會每天冷氣伺候它...讓它好好的熟成之後再請郵差先生送它到您府上為您服務低

 

皂方:金盞花浸泡EXTRA VIRGIN 橄欖油  棕櫚核油 棕櫚油 精緻乳油木 甜杏仁油 精緻酪梨油

EO:玫瑰草+玫瑰天竺葵 FO:奧圖玫瑰

OP:金盞花粉+洋甘菊粉 茜草粉(粉紅色部分)

SF:金黃荷荷芭油+精緻酪梨油

 

手作日期:98/07/18

熟成日期:98/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