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即將滿25歲的人生裡面

從來沒有過ㄉㄤˋ甲也就是甲溝炎的經驗

高中的時候有個同學因為ㄉㄤˋ甲腳趾頭整個用紗布包紮起來

我還很狀況外的問她說腳趾頭怎麼了?

當時同學跟我說是ㄉㄤˋ甲...我還聽不太懂

後來跟睿拔在一起之後發現他也會有甲溝炎

一直到看到睿拔ㄉㄤˋ甲的腳還陪他去醫院處理過一次ㄉㄤˋ甲之後

我才真正了解到底什麼叫做ㄉㄤˋ甲= ="

 

以前就老是在想ㄉㄤˋ甲這毛病到底是會不會遺傳?

感覺上應該不會ㄚ....

可是我爸媽沒有過甲溝炎所以我也沒有過

而睿拔一家子幾乎個個都偶爾有甲溝炎的狀況發生

這樣看起來又好像跟遺傳有關係???

總之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跟遺傳有關拉...

可是我就是一直頗擔心萬一我家兩個小孩也ㄉㄤˋ甲的時候怎麼辦?

 

無奈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昨天下午睿仔一直說他的腳痛痛

一開始我還沒很注意

因為乍看之下腳趾頭並沒有什麼異樣

所以還以為是他亂講的所以就没放在心上

後來到了晚上我幫兩個小鬼洗好澡換我去洗好自己出來時

ㄚ罵跟我說睿仔好像ㄉㄤˋ甲了..一直說腳痛痛還痛到哭出來

我嚇了一跳..趕快又跑去看睿仔的腳趾頭

沒想到真的腫起來了!!而且還腫很大...囧

 

有過ㄉㄤˋ甲的人都說要一直扳開那個肉讓裡面的指甲長出來就會好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理論到底是不是真的...

但重點是小孩子又不能忍痛..怎麼可能真的去扳他ㄚ...

睿仔又一直叫痛..雖然沒有哭了可是卻因為怕腳痛所以走路都翹著大拇指..看的我實在很心疼

但是當時已經晚上9點了又沒辦法去看醫生

所以就安慰睿仔說先睡覺...明天麻麻再帶你去找醫生北北開藥藥給你擦

 

邊哄睿仔睡覺的時候我心裡一直很七上八下

因為真的很擔心腫成那樣萬一醫生說得要手術怎麼辦= ="

光想我就很緊張很心疼....

加上睿仔一直說痛..很難睡著的樣子

我只好開始想辦法想要先減輕他的疼痛

 

原本一開始想到擦紫草膏..但是又覺得腫成那樣應該沒啥效果

後來轉念想到精油...剛好手邊有薰衣草精油跟茶樹精油

這兩種都是能夠消炎殺菌而且非常溫和..都是可以不經稀釋直接使用的精油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我拿出這兩種精油分別各滴了1滴在睿仔的腳趾頭上

輕輕的幫他按摩了幾下想說促進精油吸收...然後就哄睿仔睡覺了

可能是真正薰衣草有助眠功效吧..所以睿仔還真的就這樣睡著..我也暫時比較安心

等到1點我要睡的時候又幫他補滴第二次的精油稍做按摩才去睡覺

 

今天早上睿仔起床時我第一句話問他說"腳腳還痛嗎?"

睿仔說"不會痛了.."

我有點不敢相信所以要他把腳伸出來給我看

沒想到還真的消腫了!!

雖然還有一點點的腫但是至少消掉了有70%以上

所以我又幫他補滴了第三次...

到了中午我再看...已經跟另外一隻腳的腳趾頭差不多了..幾乎看不出有腫

我用手指頭壓睿仔的腳趾頭問他說痛不痛...他也說不會痛內

薰衣草+茶樹精油真是太神奇了!!

害我忍不住高興的想灑花轉圈圈了說

 

不過為了心安所以今天下午還是帶睿仔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這是ㄉㄤˋ甲沒錯

但是程度不嚴重只要擦抗菌的藥膏就好了

(我心裡OS.因為我用精油幫他消腫了ㄚ~~~哈哈)

然後我們就付錢拿了藥膏就走人了..完全不需要上演昨天我心裡很害怕的手術戲碼

真是太幸運了

 

真的忍不住想說

薰衣草精油我愛你

茶樹精油我也愛你

創造這兩樣神奇植物的大自然我更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