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年接近年底的時候

因為終於受不了巧連智業務鍥而不捨的奪命連環CALL

加上睿仔還滿喜歡看巧虎這兩種因素下

答應了下訂半年的巧連智幼幼版給睿仔試讀看看

 

說真的

是用的還不錯啦!

但我覺得那不是因為巧連智的內容真的有多好

而是睿仔從小就喜歡看書

所以每當新的巧連智送來時..他都會迫不及待的拉著我陪他看書

 

我到現在依然認為巧連智的內容

不管是寶寶版還是幼幼版..都沒有讓我特地訂閱的必要

因為那些內容根本都是日常生活中我早就已經不斷的在教育兩個小鬼的事情

我自己教也可以教的很好..何必一定要靠巧虎來教?

 

何況巧虎來教的效果真的也沒有多好..

孩子依然是看過就忘

一些比較重要的日常生活常規並沒有因為巧虎的唱唱跳跳就讓他們牢記在心

真正讓他們記住的還是我每天不斷的耳提面命

 

那我為什麼當初要訂?

就因為前面說的..巧連智的業務太有毅力+睿仔喜歡巧虎

 

這半年的訂閱到了下個月5月號就是最後一期了

我原本還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再續訂

因為巧連智雖然沒有什麼實質的教育意義

但倒也是讓睿仔學會了不少歌曲而且昀也喜歡聽那些歌謠

所以在昨天之前我真的還滿猶豫的

只不過這些猶豫在我昨天收到4月號的巧連智並且陪睿仔看過一遍之後馬上就消失無蹤了!

 

巧連智4月號裡面有個單元主旨是"愛護小動物"

而小動物竟然是用螞蟻來當主角??

why?用小貓小狗不行嗎?為什麼非得用螞蟻?

書本的內容裡巧虎看到正在搬食物回巢穴的螞蟻們竟然還要唱歌幫他們加油?

這到底是有什麼意義?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小貓小狗就是值得愛護而螞蟻就該死

並不是這樣!

而是我覺得這段內容會讓小孩子的觀念跟日常生活有所牴觸!

 

一般來說

我們看到家中出現螞蟻雄兵正在搬食物的時候

大多數人的反應不都是馬上把食物掃乾淨外加想辦法把螞蟻趕走

更甚者會去拿殺蟲劑來噴螞蟻

(雖然我是不會這樣..我只會用掃把把螞蟻掃一掃..但我媽就是會拿殺蟲劑來噴的那一個)

而巧連智的內容卻是要小孩子應該為這些螞蟻唱歌加油??

 

那當這些深信巧連智內容的孩子們

看到父母拿著殺蟲劑噴那些螞蟻的時候心中做何感想?

他們是該說父母殘忍還是該說巧連智的內容原來都是騙人?

所以說我對這個單元的內容真的是深深無法認同!!

 

其實除了這個之外

早在我以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巧連智某年某月號的版本裡

我就曾經對該月刊的內容感到質疑

 

因為該單元是巧虎媽媽與巧虎的對話

巧虎向媽媽一一描述他的幼稚園朋友們是如何的有趣

以及幼稚園老師是如何的親切

巧虎是如何的喜愛這些朋友以及老師

但是巧虎媽媽的回答卻是"我看是因為老師很漂亮所以你才喜歡她吧!"

 

這到底是哪門子回答?

當媽媽的應該是這樣子回答小孩

這樣子給小孩子"以貌取人"的觀念嗎?

難道這是跟小孩子說老師漂亮就要喜歡..老師醜的話就不用理她了!是這樣嗎?

 

總之這真的是有夠怪的

當初編寫巧連智月刊內容的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巧連智要出版之前也都沒審閱過這些內容嗎?

若是他們是以這麼輕率的態度在出版教育小孩子的月刊

我還有什麼理由要對他們奉獻我老公的血汗錢???

 

所以!我真的決定不再續訂

以後巧連智的業務就算把我的電話打爆也沒用

我絕對絕對不會再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