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54.JPG 

我家現在有個為什麼先生

這個人就是我的寶貝兒子睿仔

 

已經忘了是從多久之前開始

他就會為什麼OO為什麼XX這樣問我

但到了最近已經進化到整天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的階段

不停的問為什麼問到讓我難以招架..囧

 

以下節錄今天晚上睿仔睡覺前跟他老爸的對話

 

睿仔:把拔~為什麼白色摩托車發不動呢?

(他把拔的摩托車是白色的)

把拔:因為摩托車的電瓶沒電了啊

睿仔:為什麼電瓶沒電?

把拔:因為電瓶接觸不良

睿仔:為什麼接觸不良?

把拔:因為它壞掉了

睿仔:為什麼今天又可以動了?

把拔:因為電瓶換新的了

睿仔:為什麼要換新的?

把拔:因為它壞掉了

睿仔:為什麼壞掉?

 

通常如果是我...被問到這邊我就會說"就是壞掉了嘛!沒有為什麼阿.."

因為笨笨如我..想不出更好的答案..囧

 

但是睿拔並不是這樣回答

他說:因為下雨阿

(後來他跟我說這是為了要把睿仔的問題導到別的地方..不要一直在同樣的事情上繞圈圈@@)

 

睿仔:為什麼下雨?

把拔:因為天氣不好阿

睿仔:為什麼天氣不好?

把拔:因為現在是冬天 台北的冬天很容易下雨

睿仔:為什麼現在是冬天?

把拔:因為一年有四季阿

睿仔:為什麼要有四季?

把拔:因為有四季才能夠種不同的農作物阿

 

此時我插嘴了..."他聽的懂什麼叫做農作物嗎?"

睿拔說"就是因為他聽不懂所以應該不會再問了"

但是"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睿仔還是問了...

 

睿仔:為什麼要種農作物阿?

把拔:因為要吃阿

睿仔:為什麼要吃阿?

把拔:因為吃了才會長大

睿仔:那妹妹吃了也會長大嗎?

把拔:會阿!妹妹吃了就會長大了

睿仔:那妹妹還是小小的就好了!

 

聽到這邊我本來想問睿仔說"為什麼妹妹小小的就好"

但我怕這一問又會開啟一連串的為什麼問答

所以就忍住了@@

 

然後睿拔也沒問睿仔為什麼妹妹小小的就好

我想他也是跟我同樣的顧慮吧XDDDDDD

總之睿仔問到這邊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然後他就心甘情願的睡覺去哩^^"

 

其實我們當然早就知道小孩子一定都會有這種整天為什麼為什麼的階段

只不過"知道"跟"遇到"這是完全的兩回事阿

 

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每天都快要被他問倒了耶!

像今天中午我帶他出門買中飯

剛好那時候下雨

他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問我說"麻麻..為什麼水一直跳阿?"

(他指的是雨滴落到地上反彈起來的樣子)

然後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好

竟然回答他說"因為重力加速度阿!"

接著還很快的跟他說"重力加速度等你長大上學你就懂了!到時候要努力用功喔!"

 

這回答是不是很爛阿= =

不過我真的想不出更好的回答了

我家的這個為什麼先生

真的是考倒我了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