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70.JPG 

昀天生皮膚就非常乾燥

完全是遺傳睿拔的那種無敵乾燥肌

外加有點輕微的過敏體質的關係

所以很容易因為天氣變化或是食物過敏而導致乾燥抓傷

 

不過這些狀況在我幫她改用我自己做的超滋潤手工皂之後

其實已經改善了很多很多

現在除了冬天需要額外擦乳液來加強保濕之外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

但這一點小小成果卻在這次過年南下屏東整個瓦解掉

DSC09885.JPG 

看看她的手

這是大約10分鐘前我幫她拍的

整個手臂都是傷痕..完全是她自己抓出來的

這是因為有人愛在我看不到的時候亂餵東西給她吃

害她食物過敏而造成的後果

 

這還不是最恐怖的時候

真正整個達到高峰是在初一那天晚上

對!就是我們才剛下到屏東的當天晚上

那天晚上我就發現我女兒的臉整個都東一塊紅西一塊紅

明顯就是整個發疹子了!

後來她的衣服被黃色香精染色..我幫她脫下來洗的時後

她的兩條手臂已經呈現整個大紅腫

外加因為衣服脫下來了沒有遮蔽物所以她就開始停不住的抓

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她就把自己的兩條手臂都抓得滿滿是傷痕

那畫面簡直讓我怵目驚心

DSC09883.JPG 

這是再近拍一點

都已經過了這麼多天了還是這樣

像這樣有哪個當媽的不會心疼?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氣成那個樣子

 

明明初一當天晚上她也有看到我女兒已經抓成這樣了

但是之後還是很愛趁我不注意的時候亂餵她吃東西

我婆婆也可以說是幫兇!她明知道昀已經這樣了還不阻止她妹妹的胡亂餵食

只會嘴巴上說"怎麼會抓成這樣?好可憐喔~~"有什麼用!

我超想吼說"她會這樣還不都是你們害的!!"

DSC09860.JPG 

就是因為初一那天晚上昀就已經整個控制不住的一直抓自己

所以我跟睿拔只好趕快跑出去

想幫昀買個衣服替換&去買個能止癢的乳液先頂著

 

我們的運氣還算不錯

已經晚上11點了潮州的路上還有童裝店開著

所以很快就買到可以替換的衣服

至於乳液就是去問了藥局

她們只有圖片上左手邊那個小罐的這一種

但是她大力跟我推薦說這個好用!

所以在別無選擇的狀況下就買下來了

一瓶150ML要價500元..整個很貴

但是當時就覺得有效比較重要..其他的根本想不了那麼多

 

幸好

這個乳液的確有效

這幾天以來每天幫昀一天擦上好幾次

她臉上的跟手臂上的乾燥&紅疹都有退掉

只剩下那些抓傷的傷痕還沒有完全好

這錢也算花的值得!

 

本來想說那就這樣穩穩的把這瓶乳液用完好了

但是前天晚上我洗完澡順手把這瓶乳液拿來擦在自己臉上

卻覺得聞到了一股酒精味...

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酒精成分

(因為我根本看不懂日文= =")

但是既然我聞到了疑似酒精的味道..那我就不能讓我女兒脆弱的皮膚再受到任何刺激

所以當下馬上決定要幫她換乳液

 

經過一番爬文之後決定要換成圖片上右手邊那瓶艾芙美的燕麥異膚佳乳液

因為我覺得昀會這樣應該也是有點小小的異位性皮膚炎的傾向..只不過沒有很明顯而已

這瓶乳液的成分感覺還滿天然的(重點是沒有香料)

而且燕麥的保濕能力很好..應該很適合她這種超級乾燥肌

加上網路上也有一些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說這款乳液好用

所以前天半夜就馬上在網路上下訂單了

 

賣家的效率也算很好

我今天中午前就收到了說

這瓶400ML的含郵資700元而已

比起上ㄧ瓶真的便宜很多

但是我更希望它能夠真的像人家講的那麼好用

能夠讓我女兒脆弱的皮膚得到一點點保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