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法   1 取適量豬絞肉剁泥並用適量醬油抓醃入味(醬油不用太多..絞肉有均勻沾到醬油顏色即可)

     2 將豆腐壓泥備用

     3    馬鈴薯洗淨後去皮切小塊放入電鍋蒸煮至熟透後取出壓泥

     (馬鈴薯不容易熟所以可事先放入冷凍庫凍一晚之後再蒸..會變得很容易熟..大概外鍋一杯水就可熟透)     

     4 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塑型後放入鍋中以小火煎熟..起鍋後淋上蕃茄醬即可食用(蕃茄醬其實可有可無)

 

*********************

我家寶貝睿的菜單今天託麻麻終於沒那麼懶惰了之福

總算又可以來po一個新菜單嚕擦汗

漢堡排其實我早在睿仔還沒滿週歲之前就很想弄給睿仔吃

總覺得應該會是個受小孩歡迎的菜色

可是又覺得用油煎怕太過油膩會讓睿仔腸胃受不了

所以硬等到現在睿仔一歲了才真的做給他吃

 

我手藝本來就不是很好外加我家那口鍋子非常容易沾鍋...不管煎什麼都會沾

所以煎起來的漢堡排整個沒有想像中的美觀

不過其實味道還不錯...就算不沾蕃茄醬吃也可以喔bingo

 

漢堡排的作法也不是一定要加豆腐跟馬鈴薯

單用絞肉就可以...只加豆腐跟絞肉也可以...

這次多加了馬鈴薯只是因為睿仔不太喜歡吃馬鈴薯...

我不希望他這麼小就挑食所以就給他加下去了...

幸好馬鈴薯+豆腐+絞肉做起來的漢堡排很對味喔!

討厭馬鈴薯的睿仔整個漢堡排都吃光光了勒

害我忍不住得意了一下沒什麼嘛

除了漢堡排之外當然也要有青菜跟澱粉類才算飲食均衡阿

我家睿仔被我們戲稱為小小山東人

不愛吃飯只愛饅頭..水餃..餛飩等麵食...貝殼型的義大利麵也很愛

所以今天的飯就以饅頭代替了...加上青菜跟漢堡排也可以算是很營養的一餐了吧

而且這些通通都進了睿仔的肚子裡了喔!要把我家睿仔養的頭好壯壯呢!萬年奸臣

看!吃飽了還不忘拿個空碗就直接站起來耍帥勒爽

 

**********************

 

麻麻手記:

煎漢堡排的時候其實需要用到不少油...

所以怕油膩的麻麻們就等寶寶大一點再做吧..

還有要慎選好油來煎喔!

我是特地買了進口的奧利塔葡萄籽油來煎的

因為現在很紅的橄欖油其實一點都不耐高溫...只要超過160度c就會開始變質...只適合涼拌或是中小火炒菜..而且要加水一起炒才能把溫度往下拉...以免變質

如果要煎或炸那橄欖油就不行了...變質的橄欖油可是比豬油還容易致癌呢!

可是大家又覺得豬油不健康怎麼辦...?

這時候可耐熱200多度c的葡萄籽油就是上上之選了!

吃對油可還要用對方法才能吃得健康喔!

ps.如果要涼拌還是冷壓的橄欖油最好...葡萄籽油比較沒有香味...涼拌比較不好吃喔!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