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法   1 取適量豬絞肉剁泥並用半小匙醬油抓醃入味

     2 將洋蔥紅蘿蔔豆腐切小丁備用

     3    鍋子燒熱放入半大匙的油沾勻鍋底後轉小火..並依1.肉2.蔬菜3.豆腐的順序依序下料拌炒

     4 最後用1/4碗熱水調勻半小匙醬油當醬汁入鍋一起燜煮10秒後即可盛在飯上食用

 

*********************

從今天起

睿仔副食品的單元就改名為睿仔愛呷飯嚕!

畢竟現在睿仔1歲了

那些已經不是副食品都是主食了

如果還寫副食品的話難道要我每次都寫睿仔怎樣喝ㄋㄟㄋㄟ嗎?

這是我第2次做鮮肉豆腐蓋飯給睿仔吃

上次做的時候本來想PO上來...卻在我還在洗鍋子的時候

那碗飯就被迫不及待想餵孫子吃飯的阿罵給拿走了...

還一下子給我攪拌得很均勻...害我想拍都沒辦法

只好拖到今天重做再拍嚕

 

我這次煮的材料自己覺得豆腐有點太多而絞肉太少

沒辦法...只煮這種小份量的有時候食材很難抓的準

但是其實我自己覺得看起來也是很好吃呢!

 

而且可能是洋蔥有甜味還是怎樣?

明明我調味料沒放糖但是吃起來卻有甜味ㄟ!

就像壽喜燒那樣甜甜鹹鹹的口味喔!

只不過這是很淡很淡的版本啦

 

**********************

 

麻麻手記:

其實最後那碗熱水調半小匙醬油的步驟可做可不做

因為我看的食譜上面就沒有這樣

原版本是一開始就下一小匙的醬油最後是用高湯勾芡

我會改成這樣一方面是因為覺得醬子所有食材味道比較均勻

一方面也是我忘記把高湯冰磚解凍啦

而且我不喜歡用太白粉勾芡...

所以就自己亂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