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法   1 取適量豬絞肉剁泥搓成丸子

     2 起一油鍋將丸子入鍋油炸至金黃色就先撈起..等過一會油的溫度拉高後再入油鍋炸幾秒將丸子裡多餘的油份逼出後就可撈起備用

     3    調一碗蕃茄醬.糖.白醋.水1:1:1:4的醬汁

     4 鍋底均勻沾到油之後開小火將炸好的肉丸子放入並倒入調好的醬汁稍微翻炒2-3秒讓醬汁均勻沾裹在丸子上即可起鍋盛盤

 

*********************

睿仔現在吃飯已經不肯坐在餐椅上了

非要站在地板上或是坐在沙發上才肯吃

我很擔心這樣會養成他日後不良的用餐習慣....但卻又拿他沒辦法

因為讓他這樣吃可以吃掉一整碗飯...硬逼他坐在餐椅上卻一口都不肯吃...

進食量跟坐餐椅的拉鋸戰目前看來我是屈服於進食量之下了...

這是昨天睿仔的中餐

主菜是右邊的糖醋肉丸子(第一次做..賣相不怎麼好請大家見諒)

搭配一碗大人碗8分滿的蔬菜飯(現在睿仔不肯用自己的碗..一定要跟大人同樣的碗才肯吃...)

雖然不是很豐盛啦...但是至少澱粉類.蛋白質跟蔬菜纖維質都有照顧到

睿仔也吃得滿開心的呢!


 

之前睿仔吃的東西一直都是沒有調味的

但是我想睿仔也差不多滿週歲了...應該可以開始嘗試一些有味道的東西

所以就做了一些有經過調味的菜色給他吃

果然有味道就吃的比較好...也比較快

不用像之前那樣一碗飯吃上一小時了..我也相對輕鬆很多

但是當然調味料的量也是下的很少啦...畢竟睿仔還小...下調味料太重養成他重口味的習慣就不好嚕

 

食物有調味之後可以做的變化也相對多很多又比較容易

昨天晚上被我的親家母哇細點點麻說我都偷蓋步...都沒寫在部落格上

哎唷...冤枉喔..我哪有阿

只是懶惰咩...而且偶時候心血來潮想弄什麼就弄什麼嚕...

弄好睿仔當場吃掉了也來不及拍照啦

不過既然點麻都開口了我就勤勞一點吧...

之後會慢慢把我最近弄給睿仔吃過的東西補上來的...親家母不要再說我偷蓋步了喔

 

**********************

 

麻麻手記:

其實真正的糖醋..

蕃茄醬.糖.白醋跟水的比例是1:1:1:1才對

這樣才能調的剛剛好...不過酸又不過甜

而且其實還有鹽巴阿什麼的其他調味料...沒這麼簡單

是我在阿基師的書裡面看來的..

不過因為這是弄給睿仔吃的糖醋寶寶版...所以水我就放4...

至於糖醋醬汁都會勾芡的問題...可以看大家要不要勾啦...

有勾就是比較像糖醋..沒勾也沒關係

想勾芡又不想用太白粉的改用蕃薯粉也可以啦

大家自行斟酌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