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是昀燙傷之後第三天

原本燙到皮掉光光而且發白的肉已經開始變成紅紅的

老公說那就是有好轉了..開始在慢慢復原

我雖然不是很確定真的是這樣

但是看她平常活動力很好也依然是那個開朗的小妮子就讓我比較放心了

 

現在每天早晚要幫昀換兩次藥

我從第一次的手忙腳亂到現在經過幾次與昀的奮戰之後明顯手腳俐落多了

昀每次換藥的大哭時間也因為我的動作加快而能夠縮減不少

這是令人感到安慰的部分

 

但其實我現在每次幫昀換藥的時候心裡還是很氣我婆婆的

我總是忍不住會想如果那時候她能多一份小心

那昀現在也不必受這種皮肉痛

每次打開覆蓋傷口的紗布幫她清理傷口重新上藥時我的心就再痛一次

老是覺得很想哭..但是也只能硬把眼淚往肚子裡吞

 

我知道我婆婆對於這件事情也感到很內疚

白天老公不在~早上那次的換藥也都是婆婆來幫忙的

我完全可以感覺到婆婆對於這件事情的歉意

所以從事發當時到現在..我連任何一個指責她的字眼都不曾對她說過

 

說真的我是很想大聲罵一罵

但是罵了又怎樣呢?也是於事無補

罵了之後只是讓我婆婆更難過我自己也不會因此感到開心

所以我的理智告訴我責怪也沒用~所以不需要責怪

 

只是今天早上我看見婆婆倒水吃藥的時候

忽然發現自己心裡竟然冒出了"為什麼一定熱水..冷水也可以吃藥啊!"這種想法

這才發現原來我心裡對於婆婆的責怪一點都沒有少過

只是我從來都說不出口

 

但即使這樣

之後我還是不會針對這件事情責怪我婆婆

就像我前面說過的

責怪也是於事無補所以不需要責怪

 

只是我現在還是很懷疑

發生這件事情之後

我的公婆倒底學到教訓了沒?

 

我有觀察我婆婆~她應該是有記在心底了

因為她現在吃藥時絕對水杯不離手

所以我相信她有記住這個教訓

但是我公公呢?

說真的我看不出來他有任何的警覺性

每次有狀況罵的最大聲的就是他

但是事後呢?沒看過他有任何改變行為

 

就像這次

昀燙傷之後我為了避免之後再度發生同樣的事情

除了非常注意大家的熱水使用情況之外

也順便把檔住廚房的門欄換新

因為雖然那個門欄的功能還是很完好

但昀已經學會了如何開那個門

要是沒有隨時上第二道鎖的話那個門對昀跟睿來說根本已經起不了任何阻擋作用

所以昀從急診回來的那天晚上我就上網訂了一個新的門欄為了要徹底隔絕他們再度進入廚房

 

昨天門欄一送來我馬上就把舊的換下來了

新的門欄只能單向開啟而且開門的方式對手部力量不足的小孩子來說想開門是非常困難的

所以新的門欄非常完美的達成它必須阻隔小孩的使命

唯一的缺點就是它不像舊的門開啟之後會自動關上

 

昨天我一一教過每個家人如何開關新的門也請他們必須隨手關門之後

就開始觀察大家的使用情況

但光是昨天晚上跟今天早上

我就不知道跟在我公公後面幫他關了幾次的門欄

 

我真的不懂耶!

昀燙傷的時候他不是罵我婆婆罵的很大聲嗎?

那為什麼對於事先的預防如此漫不經心

只是隨手關個門這麼困難嗎?

 

我想他可能想說反正我馬上就要出去了或者我馬上又要進去拿東西所以一下子不關不會怎樣

但是經過這次的教訓

他還體會不到小孩子發生意外往往都只是一瞬間嗎??

還是因為這次燙到的不是他的肉他不會痛

所以罵一罵叫一叫表示一下他很關心這樣就夠了??

只出一張嘴巴果然是天底下最簡單的事情

 

每次昀換藥的時候就湊過來"指導"

表現的一副很關心很心疼的樣子

要是真的真的這麼心疼~怎麼連隨手關門都做不到?

怎麼每次都只會"指導"也沒看他主動去把手洗乾淨來幫忙

從這種種的小細節來看..要說他真的有多關心鬼才相信

 

我覺得

反正事情已經這樣了

怪誰都沒有用我也不想去怪誰

我只求大家能夠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以後不要再發生就好

 

但是每次幫昀換藥的時候我的心痛就帶起我的憤怒

跟在後面幫我公公關門欄..跟他講又講不聽的時候更是讓我火冒三丈

誰來教教我怎麼樣才能夠不這麼氣憤?怎麼樣才能夠心平氣和?

 

在我們還沒辦法獨立出去之前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維護小孩安全這件事情就是一個長期抗戰

誰來教教我對於這種家人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