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73.JPG 

睿仔手上是COMBI的學習筷

那雙筷子早在他將近一歲半的時候我就買了

買了之後也有陸續問過睿仔有沒有意願學著使用

但因為一直都沒獲得睿仔首肯

加上我覺得反正晚點用筷子也沒關係

所以這筷子就一直沉睡在我的置物櫃裡直到我也忘記它的存在XD

DSC09972.JPG 

上個周末我整理東西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這雙學習筷已經蒙塵的身影

我想說都過這麼久了..睿仔也長大不少且手部的操控能力已經比小時候成熟許多

所以也就順勢拿出來問他願不願意試試看

 

本來我是打算如果還是不願意就算了..反正暫時用湯匙吃飯也沒什麼不好

如果現在不願意學那就過兩個月再來..下次再不願意學就再下次..

總之到年底之前我是不會硬性逼他學

不過睿仔的反應卻是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他一看到學習筷就對它非常的好奇..也很躍躍欲試

所以當天中午就拿出來讓他試著夾東西吃了

DSC09971.JPG 

照片裡睿仔用筷子夾著的東西是我已經分切過的蔥抓餅

睿仔很愛吃蔥抓餅而剛好蔥抓餅也是滿容易夾取的東西

所以就用來當作睿仔使用筷子的練習品

 

而令人高興的是睿仔第一次使用就很順手

我想這除了跟他手部的操控能力進步很多有關之外

這雙COMBI的學習筷本身的設計也非常容易使用

不只很容易施力而且還可以調整左右手的使用方向

所以不管小孩想用哪一隻手拿筷子都沒問題

睿仔目前看起來是有比較慣用右手..不過我是比較希望他可以雙手並用

 

除此之外

這雙學習筷還可以配合小孩的成長分成三階段使用

只要不要太暴力去弄壞它..我想這雙筷子應該可以陪睿仔很久

所以雖然它一雙要兩百多元..有點小貴

但我還是覺得它算是一個C/P頗高的的學習筷

而且等以後昀也要學拿筷子的時候..我會再買一雙橘色給她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