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92.JPG 

我們一家四口從嘉義回來啦!

雖然昀面對久久才見一次面的外公外婆顯得很怕生

但以前也跟昀一樣怕見到外公外婆的睿仔這次倒是進步了很多..會主動開口叫阿公阿罵.也會找兩老玩了

睿仔叫阿公阿罵的時候..我老爸老媽樂的一直貢獻糖果給這個寶貝孫子

誇張到我差點就要出面阻止了=_=

不過看在這也是老人家拉近祖孫關係的方法..我也就忍下來了XD

 

睿仔每次回嘉義的時候都會騎著這台三輪車載昀喔

不過之前可能腳太短還是力氣還不夠?

說是騎車載妹妹..但其實後面都還要睿拔去幫忙推

但是這次可就不同了!!

睿仔能夠靠自己的力量載昀了喔!

我還拍了影片作證哩 

   

影片非常短@_@

因為睿仔故意不肯讓我錄影

本來他在房間裡一邊騎車載昀兜風還一邊唱歌的說

但是一發現我拿起相機要錄影的時候

就頭也不回的把昀載走了...囧

DSC09495.JPG 

因為我家那邊說真的很鄉下也沒什麼娛樂

然後我家兩老每次吃完飯就會愛去找人泡茶聊天

所以我跟睿拔每次帶兩隻小鬼回去也不會整天都呆在家

一定第二天會往嘉義市跑

(我家開車到嘉義是大概要將近一個小時..睿拔每次都抱怨很遠但還是每次都去XD)

這次也不例外..第二天早上先帶睿仔去媽祖廟拜拜完之後就直接往嘉義市殺去了

 

去到那邊剛好是吃中飯的時間

本來打算去吃林聰明沙鍋魚頭..結果快到的時候發現沒營業只好轉去吃郭家粿仔湯

(這間店在嘉義市頗有名的..粿仔湯很出名..但是我沒點就是了^^")

填飽肚子之後又跟睿拔跑去吃冰..

(沒辦法..天氣真是熱到一個爆炸阿...)

DSC09498.JPG

我跟睿拔各點了一個草莓牛奶冰跟牛奶雪花冰

睿仔跟昀都跟著我吃那個草莓冰吃的嚇嚇叫哩@@

期間睿拔一直向他們推銷牛奶雪花冰..但他們兩個完全不賞臉

(看睿仔這種表情就知道了吧...)

最後睿拔只好一個人默默的把那盤雪花冰吃完 

昀可能第一次吃冰..整個大興奮

吃到一半就開始大大大~~~的喊不停

我覺得好好笑喔XD..所以就錄下來了

DSC09501.JPG 

吃完冰之後我跟睿拔臨時起意想逛逛嘉義市的景點..所以就先到蘭潭去

(蘭潭是嘉義市的水庫..不過也是自殺聖地@"@..差不多每年都會有人跑去跳吧...囧..)

 

瞧這兩對小兄妹..一下車馬上就在停車場追逐起來了哩XD

他們果然是彼此的最佳玩伴啊

DSC09502.JPG 

結果才沒兩下子..昀跑太快跌倒了@_@

(應該說是走太快啦..她還不會跑)

DSC09503.JPG 

所以我們家的最佳奶爸只好出場啦

瞧他一手牽一個是不是很稱職阿

(結果把拔內心OS:麻麻你是只會拍照喔...不會來幫忙牽一個嗎= =)

DSC09508.JPG 

不過其實蘭潭周圍也沒什麼好玩的

本來看到那邊的告示牌有寫什麼蘭潭噴泉的時段表

但是我們等到時間都過了也沒看到什麼蘭潭噴泉耶=_=

所以只有在那邊的涼亭讓昀活動了一下之後就走了

DSC09506.JPG 

看看這小妮子在幹嘛!

她在挑戰爬一個小階梯哩

本來自己就還走不太穩了

還要去走那個有高低差的地方而且死不肯給我牽@@

我本來想說那她應該走不過去吧...

結果這小妮子硬是把手舉的半天高來保持平衡..就這樣給她爬上去了哩!

DSC09509.JPG 

再來張側視圖

她真的很努力在挑戰這一小步喔

而且真的成功了內!

真不愧是我的寶貝女兒阿!!讚啦

DSC09520.JPG

離開蘭潭之後我們一家子轉往嘉義公園去打發時間

孔廟.射日塔.史蹟資料館我們也都有去看

而且都有拍照啦..

不過忘記上傳..所以跳過@@

反正這個部落格的重點是這兩個小鬼的活動咩

DSC09513.JPG 

進入嘉義公園之前

睿拔在大門口跟一個阿伯買了一個雞蛋冰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什麼叫做雞蛋冰...所以買了一個來試試看

結果是因為型狀像雞蛋所以就叫雞蛋冰@@

這個是梅子口味的..我個人覺得不好吃..所以整個都是睿拔吃掉的

我說我要把冰拍下來寫部落格的時候他還交代我不能讓他入鏡

因為他真的很討厭拍照0.0

不過我很心機後...還是讓他露出半邊臉了

DSC09519.JPG 

我們在嘉義公園待最久的地方就是這一小塊給兒童玩的場地

不過說真的看來看去也只有溜滑梯比較適合睿跟昀玩而已=_=

 

昀不是第一次玩溜滑梯了

溜滑梯對她來說應該是又愛又怕吧

(其實對睿來說也是..cc)

她會很努力的往上爬..但是爬到最高點要溜下來的時候

即使有把拔扶著..但往下溜的時候還是會拚命腳煞

那種又愛玩又怕摔下去的表情真的很可愛說XDDD 

後來我拍照到一個段落之後終於想到要幫這兩個小鬼頭錄影了

可惜我總是很後知後覺..

每每想到要錄影的時候已經都錯過最精彩的鏡頭了..囧

 

在錄這段影片之前昀還非常生龍活虎的往上爬

有一大段距離睿拔的手只有在周圍護住但並沒有支撐她..她是完全靠著自己的力量往上爬的喔@@

可惜她溜下來之後就没有力氣再爬第二次了=_=

只好指望下次我能拍到嚕...

DSC09543.JPG 

這是我們在嘉義公園最後去的一個景點--史蹟資料館

我們在史蹟資料館的門前拍的

本來想叫睿拔拍遠一點..把史蹟資料館也入鏡的說

不過臨時忘了@@"

所以...看看大頭照也不錯拉~

DSC09530.JPG 

我們離開嘉義公園之後本來想說要去吃林聰明沙鍋魚頭

(對..又是這間店..因為那是那天我們去嘉義市的主要目的@@)

不過沒想到這次走到店前了才發現門口掛著"今日公休"的牌子=_=||

為啥中午的時候沒看到呢...我想可能是我眼睛瞎了吧...囧

 

總之...

林聰明..我又跟你無緣了

等我下次回嘉義..我一定要吃到你家的砂鍋魚頭啦~~啦~~~啦~~~~

(睿拔則是說他下次來要把網路上大家提過..嘉義市好吃的火雞肉飯都吃過一輪@"@..對於小食量的我們來說真是個豪願阿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