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08.JPG

我真的已經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耶@@

久到連自己都一度想說就這樣荒廢掉好了=.=

但是想一想還是覺得荒廢掉很可惜

畢竟也寫了有一段時間了咩

所以昨天晚上就"立志"今天一定要更新

(天阿..曾幾何時..要更新一篇新文章變成要先立志了...死..)

 

看看這個照片的日期

是我家昀大小姐生日那天拍的

本來那天我有要更新部落格的阿@@

畢竟是昀生日咩!

不過一時懶惰就懶到現在了...囧

現在好不容易真的要重出江湖..就拿來當作第一張照片了..

起碼以後昀長大跟我抱怨說為啥我沒有幫她寫周歲生日文的時候

還可以有點證據證明我"曾經"有想要寫XDDD

DSC09325.JPG

既然開頭是昀

就先來講講這個小妮子最近的變化

 

其實說真的..也沒有什麼變化耶

(我承認是因為我都沒即時記錄..所以對她這段時間的發展都看成理所當然了..囧)

好啦!還是有阿..最明顯就是她很會走了@@

完全進化成人類了喔!不再是半爬蟲類

以前走沒幾步就會換成用爬的..但是現在已經完全都是用走的了

雖然還不到健步如飛的成度..不過也是可以不需要人家攙扶就在家中來去自如

常常外人看到她這麼會走都不太相信她才剛滿周歲說

 

再說到語言的部分

其實幾乎都還不會什麼語言

只會最基本的MAM~MAM(討東西吃)..跟爸爸還有媽媽..這幾個詞彙

但是她叫爸爸都是"阿~爸""阿~爸"這樣叫

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覺得很好玩吧?

至於叫媽媽就很少了...通常是撞到頭大哭需要人家呼呼秀秀的時候才會聽到她叫"麻~~~~麻!"

有時候我都懷疑自己聽到的麻麻根本是我的錯覺而已哩

 

然後

昀最近最大的不一樣..就是她終於肯穿鞋子了!!

 

她之前不知道為啥..整個就是走"赤腳大仙"路線

不止鞋子一穿上去馬上脫掉..連襪子也是剛穿上就馬上脫光光

就算寒流來了地板冰的要死也是堅持要赤腳

整天一雙小腳ㄚ子都冰的要命但也沒人拿她有辦法..囧

 

但最近這小妮子不知道是忽然覺悟了

還是厭煩了每天跟她老母我一直重複一個穿一個脫的無聊戲碼?

總之她就是忽然肯穿鞋子了@@"

昀肯穿鞋子之後我跟睿拔都笑說

這就好像她忽然從一個"種田的"恢復成一個可愛的小女生那樣哩

DSC09323.JPG

再來

就是我們家的帥哥睿

他現在已經兩歲半了

已經會用"我"這個代名詞

以前總是說"麻麻~睿睿要OOXX"的那個小男孩

一下子忽然就變成"麻麻~我要OOXX"了耶@@

 

當一個小孩子開始會用"我"這個代名詞的時候

代表他本身的自我意識已經發展的很好

我當然知道這一天早晚會來~只不過來的比我想的要早很多@@

因為我一直以為小孩都是三歲以後才懂的說"我要OOXX"

結果沒想到睿仔還不到兩歲半之前就已經開始說"我要OOXX"了

雖然說第一次聽到他說"我"的時候真的嚇了我一跳

不過其實我也是滿高興的

畢竟這代表我的寶貝兒子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了哩

 

除此之外

睿仔的語言發展也從之前的唱歌進展到"說故事"的階段

說真的我不太清楚一個兩歲半的小孩會唱很多首兒歌跟會講故事給麻麻聽

這樣到底算是厲害還是算正常@@?

但是不管到底是厲害還是正常..我都還滿以我家睿仔為榮就是了

 

而且

當一個小孩子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拉著你的手跟你說

"麻麻~我要講故事給你聽!"

這種時候哪個當麻麻的心裡不會覺得很開心阿?

即使他每天講的都是同一個故事也講的有點哩哩落落

(他每天都會講巧虎一月號裡面那個小汽車嘟嘟過馬路的故事)

但是我真的還是很開心耶!!

畢竟我兒子會講故事給我聽內!還是一早就有的起床故事喔~這種FU就是整個很好就對了

DSC09326.JPG

然後

這對兄妹的感情一如往常的還是那麼好

好到每天我可以開著電視看我自己的

放他們兩個自己從家裡左邊玩到右邊再從右邊玩到左邊..兩個也不會吵架@@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兩個人爭同一個玩具或是同一台三輪車

不過爭歸爭..這兩個還是不會吵架的

反正爭到最後就一定會有一個先退出

有時候是睿仔有時候是昀..反正哪個覺得無趣了!不想爭了!哪個就會自己先閃人去玩別的

然後爭贏的那一個過沒幾分鐘還是又會湊過去跟退出戰爭的那個一起玩

總之這兩個簡直就可以說是無懈可擊的最佳玩伴就對了XDDDDDD

 

他們兩個感情好的程度

是好到讓最近來家裡暫住一陣子的睿拔的姑姑都瞠目結舌的地步

這樣大家就知道他們的感情有多好了吧

 

我想

隨著昀越來越長大

這對兄妹可以一起玩的事物也越來越多

當然一起搗蛋的機率也越來越大了XD

以後我會努力把他們兩個的事蹟都記錄下來的啦!

這樣才不會部落格老是一片空白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