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85.JPG 

這張照片是今天早上睿仔精神還不錯時拍的

 

昨天晚上我一直很掙扎...關於今天到底要不要去醫院照顧睿仔

我很想去..但是總不能帶著昀一起待在醫院一整天

如果不去..那睿仔想麻麻的時候怎麼辦?

要是我去..把昀託付給阿罵..那昀的糧食怎麼辦?我完全沒有冷凍奶庫存啊...

(因為昀連冷藏的都不肯喝..更不要說冷凍= =")

 

但是這一切的天人交戰都在一大早接到阿罵打來的一通電話裡瞬間瓦解

因為睿仔在電話裡哭著說要找麻麻..

我聽了心疼的要命就馬上答應睿仔說要去醫院看他了

總不能把睿仔置之不理吧..他也是我的心頭肉呀

 

所以最後昀還是跟著阿罵回家...然後阿罵去買了奶粉跟奶瓶暫時讓他撐一天

不過結果昀根本只有一開始喝了120CC..之後就不肯喝了= ="

這固執的小妞沒有了麻麻的ㄋㄟㄋㄟ就寧可餓肚子

連阿罵幫她準備的粥跟蛋黃泥也都不賞臉

所以她從大約中午的時間一直餓到晚上8點跟著睿拔去醫院找我才得以飽餐一頓..

我好心疼

 

而睿仔今天因為想家而情緒顯得很不穩定

 

我這乖兒子..他可以努力忍受肚子痛

也可以忽視打點滴帶來的一切不方便而不會去扯動針頭

但是他就是不能理解為什麼"肚子裡的打結"已經被醫生阿伯解開了..他卻還是不能回家

而且他不能了解為什麼面前就有一個麵包而且肚子已經餓的要命了但是卻不能吃

(睿仔從昨天中午開始就一直沒吃東西到今天中午才可以進食)

所以整個早上他幾乎是在哭.停.哭.停這個循環中度過的

我為了安撫他也耗費了很多心力跟體力...

 

睿仔還不能進食之前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帶著那個麵包

隨時心血來潮就要求我要拆開那個麵包給他吃

當聽到我回答他說"要等醫生阿伯說可以吃了才能吃喔..再忍耐一下"..他就會開始放聲大哭

然後我看到他這樣也跟著覺得很難過..很心痛

但是另外一方面對於這個麵包的存在更是生氣

 

早上我跟睿拔要去醫院之前..早餐是在車上解決的

因為我們都知道睿仔還不能吃東西..如果我們把早餐帶到醫院去吃..那跟虐待他沒有兩樣

可是偏偏就有一個稱號叫做"阿公"的超級大白目

昨天晚上就早早幫我婆婆買了麵包說要讓她當今天的早餐

當我婆婆告訴他要把麵包藏好..不能讓睿仔發現時

他不只不聽..還回答我婆婆說"你就直接跟他說不能吃就好了啊!藏什麼藏"

 

當我聽到我婆婆這樣跟我解釋那個麵包的由來時

我簡直整個人快要爆炸了!!

他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做小孩?有沒有照顧過小孩阿????

小孩哪經的起餓?當他已經餓得要命的時候拿個麵包在他面前晃阿晃的卻又不能給他吃

這簡直比打他還要殘忍!!

跟他說不能吃有什麼用??小孩懂嗎?能忍嗎?

 

就因為他的自以為是

造成我婆婆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我今天早上到中午

兩個人長時間為了這個麵包而跟睿仔展開的拉鋸戰

雖然想偷偷把麵包丟掉但是偏偏睿仔又顧的很緊

然後睿仔肚子餓就哭..我們又不能給他吃只好拚命轉移他注意力

為了一個莫名其妙聽不懂人話的人...造成我們兩大一小的這種折磨

天阿..我能找人蓋他布袋嗎?我真的有氣沒地方發洩了啊!!...

 

後來好不容易撐到中午...得到醫生的許可說睿仔可以吃東西了

而且除了甜食什麼都能吃

得到這樣的"大赦"...我跟睿仔兩個人簡直就像從地獄裡翻生到天堂一樣

看著睿仔終於吃到夢寐以求的食物時的表情

我真是既開心又不捨...

 

只是睿仔真的太想家了

解決了肚子餓這項首要生理需求之後

就是開始斷斷續續的要求我要帶他回家

 

好的時候他可以平平靜靜的跟我玩玩車子..玩玩拼圖

或是母子兩個擠在病床旁的窗戶邊..一面看外面來來往往的車子一面進行我問車子顏色睿仔回答的小遊戲

壞的時候他會大哭大鬧..無論我怎樣哄怎樣安撫都沒有效果

他就是會不斷的要求要回家...要找把拔.找妹妹.找阿罵

最後..我實在被他盧的沒有辦法了

只好帶著他去外面找把拔&妹妹&阿罵...

 

我騙他說阿罵跟把拔帶妹妹去喝ㄋㄟㄋㄟ了

我們去找他們躲在哪裡..慢慢找就會找到了

 

然後從下午大概3點我已經哄不太住睿仔開始一直到晚上8點睿拔他們出現之前

除了睿仔肚子餓要吃飯還有洗澡這兩小段時間是在病房休息之外

其他時間我都帶著睿仔在病房外面走來走去..

 

有時睿仔平靜一點他就肯坐醫院那種附有點滴架的推車

讓我能夠輕鬆一點的推著他走來走去

當他稍微情緒不好一點時..那還可以坐在我們自備的瑪格羅蘭推車裡

然後我一手推推車..一手推點滴架..這樣慢慢的在病房外來來去去

最差的時候就是他狂哭狂鬧的黏在我身上

然後我得一手抱他一手推點滴架..再繼續不知道要走到何時的"尋人遊戲"

 

一整天下來我真的快累死了

而睿仔也沒好到哪裡去...我看的出來他也很累

平常活蹦亂跳..開朗愛笑的睿仔整個都變成無精打采又經常盧小小了...

孩子有狀況真的是大人小孩同步的折磨阿...

 

剛剛10點多我從醫院回到家..打電話回去交代婆婆一些事情而已

就又聽到睿仔哭著跟我說想回家

這孩子...真的想家想到一個極限了啊...

幸好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不然再這樣下去...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