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9點多睿仔就一直斷斷續續的跟我說"麻麻..肚子好痛"

(頻率大概一小時一次)

第一次他說肚子痛時我以為他吃壞肚子了

所以要他去蹲馬桶..但是沒蹲出個結果來...

 

後來第二次.第三次都是這樣..光說肚子痛卻又表示不想ㄣㄣ

這時我心裡開始拉起警報...覺得事情可能不單純

但是因為睿仔痛的程度就是讓他皺個眉頭而已

所以我決定再觀察看看

 

今天下午原本我就有事情要出門

正當睿拔跑去煮中餐給我吃..我們打算吃飽就出門時

睿仔忽然大哭起來!抱著肚子直喊"麻麻~~肚子好痛!好痛!!"

而且他邊哭邊喊邊扭...就好像痛的快要受不了了

看他哭成這樣..我真的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坐立難安

然後..為了確定睿仔究竟為什麼肚子痛

我就跟睿拔火速的帶著他飛車往醫院去了

 

在去醫院的路上我想了各種可能

腸胃炎嗎..?為啥只痛不拉..而且也沒吐

感冒嗎..?但是一點點類似感冒的症狀都沒有

新流感嗎..?不過新流感會肚子痛嗎?我不知道耶...

盲腸炎嗎...?買尬!要是盲腸炎可就得開刀阿>"<...

不過聽說盲腸炎會痛到在地上打滾..睿仔還沒痛到那個程度

而且去醫院這半小時的車程裡..睿仔完全不痛阿..總不可能盲腸炎還會中途煞車吧..囧

以上這些都不成立的話..那..到底是什麼原因??

 

去到醫院掛好門診

然後請護士小姐看能不能通融一下讓我們先看醫生

雖然護士小姐也有幫忙把睿仔的順序往前挪..但是還是要等待一段時間

在這段時間裡面睿仔又開始痛起來

他整個人痛的趴在我肩膀上..不斷扭動身體..一直想放聲大哭

 

無計可施之下我只好拿出一顆軟糖...

哄他說"來~吃顆糖糖..只要甜甜的我們就可以忍耐肚子的痛痛喔!"

雖然只是情急之下亂哄他的..但是睿仔真的很勇敢

吃了糖糖之後真的很努力的忍著肚子的疼痛..沒有哭出聲音

只是無精打采的趴在我肩頭上等著醫生阿伯來幫他看肚子

 

等到好不容易換我們看醫生了

醫生卻說因為都沒有症狀..也沒有脹氣..光這樣看是檢查不出來的..所以安排我們去照超音波

而在超音波室等醫生過來檢察的那段時間睿仔的肚子又痛了兩次

但是這乖孩子還是很配合麻麻的"糖糖謊言"..吃顆糖糖就努力忍耐不喊痛

讓我真是既窩心又心疼

 

後來超音波的檢查結果是"腸套疊"

睿仔的小腸藏到大腸裡去了..所以才造成這樣的疼痛

醫生說這要是以前就是只有開刀一途了..

不過現在比較進步~可以用水從肛門把腸子沖開就好..

一般來說至少有90%以上成功率..只是用水沖還是有腸壁破裂的風險...

若是真的破裂那就還是要開刀來修補腸壁了...

 

聽到這裡我的腿都快軟了

我完全沒辦法想像如果睿仔需要開刀..我會哭成怎樣

因為現在光是這樣我就已經好想哭了啊!!

雖然醫生安慰我說這樣的機率不會超過1/300

但是對我來說...1/300這種機率還是太太太太高了呀!!

 

只是事已至此..不管有沒有風險都還是得要幫睿仔解決才行

所以就辦了住院..等著晚上醫生門診完畢之後來幫睿仔的腸子解套

在這之前睿仔必須先抽血跟上點滴

因為遇到昀要討奶的時間了所以這部分是由睿拔陪睿仔去的...

 

回來之後睿仔的手上已經多了一個點滴的固定板了

我問睿拔說"睿睿有哭得很慘..有掙扎嗎?"

睿拔說"沒有..就是針扎下去的時候有哭..但是針拔起來之後馬上就不哭了"

嗯...果然是一個勇敢的孩子...真值得我驕傲

 

我們從下午4點一直等到了晚上8點才等到醫生結束門診來幫睿仔"動手術"

(沒辦法..這個醫生的門診真的人很多而且他也看得滿仔細的...)

這4個小時當中睿仔早就在痛跟不痛的循環當中耗盡了體力

等到醫生來的時候已經連說話都有氣無力了

平常活蹦亂跳的睿仔一下子變成一個毫無活力的孩子..我好心疼

 

處理腸套疊的時間很短也不需要麻醉..

護士幫睿仔打了一針鎮定劑..好讓睿仔能乖乖的接受從肛門而來的"洗禮"

 

睿仔再怎麼勇敢畢竟是個孩子

當他進到治療室看到床上的那些工具就已經繃緊了神經

被護士打入鎮定劑時也很惶惶不安

最後沖開腸子時所產生的不舒服終於讓睿仔放聲哭了出來

我坐在一旁一直不斷的幫睿仔加油打氣..努力的握著他的手安撫他的情緒

但是其實...我自己也好想哭阿..

 

不過看到醫生順利把睿仔的腸套疊沖開的那一刻..(從超音波機器看的)我還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而睿仔也明顯因為舒服多了而能夠用正常的音量..正常的語調講話

這一切真的很感謝醫生的幫忙阿!!

不然我這個沒用的媽媽就只知道著急而已...

 

雖然腸套疊解開了

但是要確定腸子真的有通所以安排讓睿仔吃了一些備長炭粉(已經調成液體)

要吃之前護士還特別叮嚀說備長炭粉吃起來味道有點不好..要想辦法讓孩子吃完

我都已經做好跟睿仔奮戰的心理準備了

 

可是我那貼心的寶貝兒子只聽了麻麻一句

"醫生阿伯說肚子的打結解開了之後還要吃這個黑色的糖糖才會真的不痛痛喔!"

然後就乖乖的把一整杯的炭粉水都喝光了!

而因為打了好幾個小時點滴而不舒服的左手

也因為麻麻說"要注意不能把針頭壓到或是折斷喔!"

而乖乖的把手好好的放在床上不敢亂動更不敢亂拉

像這麼懂事的孩子要到哪邊找阿...我能生到這樣的兒子真的是天大的福氣呢

 

不過雖然狀況暫時解決了

但睿仔還是得住院觀察一天一夜..真的沒問題了後天才能出院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親自陪他住院~寸步不離的照顧他

尤其我回到家之後聽婆婆說睿仔一直問她"麻麻去哪裡了"

更加讓我恨不得馬上再跑回去醫院陪他

可是想歸想...我還有個靠母奶為生的昀等著我照顧

所以只好暫時把睿仔託付給阿罵了

 

只是我覺得我真的很沒用..很愛哭

我雖然回到家了但是心還是一直留在醫院..留在睿仔身邊

才剛幫昀洗完澡帶著她躺上床哄她睡覺

我就在床上大哭了一場

 

一想到睿仔的痛.睿仔的勇敢.睿仔的懂事

就讓我的眼淚不斷不斷的掉下來

這樣看來我好像比睿仔更像小孩了

 

不過哭完之後我好多了

擦乾眼淚就來幫睿仔寫這篇網誌

讓自己記得..原來我兒子這麼小就這麼棒阿!

真不愧是我的好兒子!我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