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703-2.jpg 

這款皂是為我自己設計的洗顏皂(當然..要拿來洗澡也可以)

當初想配方的時候因為我是油性膚質雖然不太會長痘子但是臉上的粉刺已經多到一個無藥可救的地步

所以用了備長炭粉希望靠它來幫我吸附油脂

又放了有深層清潔效果的酪梨油來加減抵抗一下粉刺不斷蔓延的惡勢力

我最愛的質地溫和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都能用的甜杏仁油

跟富含抗氧化的維他命E..能保濕、抗老化、能促進疤痕癒合、防止青春痘或是外傷的疤良產生的小麥胚芽油當然不能缺少

然後又用棕櫚果油漂亮的黃橘色來跟備長炭粉配色..話說它含豐富天然的葫蘿蔔素和維性素E..具有修復傷口或粗糙的肌膚效果

於是乎...東加西加..想說自己用的要好一點的心態下..就是造成這塊皂所費不貲的後果= =

不過..算了!反正自己要用的咩...別想太多了

這是我的第二鍋皂

所以比起上ㄧ次來說熟練多了

除了用鮮奶冰塊溶鹼比較費時間之外其他操作方面都沒啥太大的問題

打好入模之後外觀看起來濁濁的..我以為是太早入模了所以沒辦法弄出我要的效果還因此難過了一下

沒想到切開之後才發現原來沒有想像中的糟糕..還是看得出來黑黃一圈圈的漸層效果

(一般入模之後大概都2-3天脫模..再隔幾天才切皂..但是我急性子所以就迫不及待的給它切下去了@@"幸好沒變型..)

雖然不是很完美但也可算是差強人意了..頓時心情馬上就好了很多呢!

可是入模的時候忘記要把空氣敲出來...

切開的皂表面出現了一些氣泡...害我可愛的皂寶寶變醜了啦>"<

下次一定要記得敲才行阿

而且切成1.5公分好像還是太薄...以後還是切成兩公分好了

 

不過比起上次打茶籽粉家事皂時隨便拿個保鮮盒來當模子

這次是用Peggy家的壓克力方圓模灌的皂..

再蓋上我特地訂做的專屬姓名皂章..一整個看起來就有質感多了吧?

(大家應該有發現有兩種字體吧?因為兩種都太可愛了..掙扎到最後還是兩種都做了0.0真是敗家)

 

 

這次做出來的量扣掉預計離家出走的兩塊

剩下的6塊跟其他皂邊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洗的話可以洗超久ㄟ

可是我還想打其他皂阿...再繼續做下去不就堆皂成山@@"

還是等熟成之後拿出來給大家認養好了吧..(如果有人願意認養的話)

總之..到時候再說吧..

皂還是要繼續打下去的~因為我發現打皂實在太好玩啦!!

 

皂方:棕櫚果油(紅棕)  未精緻酪梨油  甜杏仁油  椰子油  橄欖油  小麥胚芽油  蓖麻油

EO:廣藿香(左手香)精油     OP:備長炭粉

統一瑞穗全脂鮮奶3倍鹼量溶鹼

手作日期:98/05/07

熟成日期:98/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