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要幫昀寫每個月成長紀錄的時候了

昨天天氣熱的要命所以洗好澡後特地幫昀換上了新買的衣服

想說今天要拍照寫格子也比較上鏡頭

但是沒想到今天卻變天了..有點濕濕涼涼的說

幸好我們房間出了名溫暖的(相對的夏天當然就是熱的恐怖)..

所以這對兄妹就還是短袖上陣啦!

 

睿仔超愛拍照的

一說到要拍照就一直擠過來..不先幫他拍個幾張就不罷休

但是這小子也是很厲害的..已經會聽麻麻的指令配合笑一個嚕!

所以拍出來效果真的還不錯唷

我家睿仔是疼妹妹出名的

所以這對兄妹每天的互動可以說是一天比一天好

常常昀早上醒過來的時候睿仔就會馬上跑過去躺在她旁邊

然後兄妹倆就會相視而笑持續好幾分鐘喔!

有時看得我都有點懷疑這對兄妹難道上輩子是情人嗎?

感情可以好成這樣..也真是不簡單

 

瞧我們家的睿哥哥正很努力的向妹妹示範車車的玩法

而昀昀也很配合的看得很入神內

這兩個小鬼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記得睿仔小時候因為是第一胎的關係

所以我每個月都會翻一下兒童手冊看一下每個月應該要有的發展..很擔心他會進度落後

相對的現在照顧昀昀因為已經有經驗了所以兒童手冊除了打預防針的時候會用的到之外..其他時間是派不上用場的

今天忽然想到睿仔4個月時拍的照片是趴著拍的

而到現在我都還沒測試過昀的頭能抬到多高所以也就讓昀學當時的睿仔一樣趴著來拍照

說真的我很喜歡用這種角度拍小孩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天真無邪

加上昀昀也是有點小肉肉的...拍起來肥嫩肥嫩的真的是一整個深得我心啦!

這個小妮子現在跟4個月時的睿仔個性幾乎一模一樣

每天就是只想黏在麻麻身上..其他任何的人來抱都不行

也因為這樣所以阿罵一直說昀昀脾氣很差很難搞定...

我想阿罵是完全忘記以前睿仔也曾經有過一段這種時期了吧?

或者該說因為睿仔是第一個孫子所以當時的阿罵特別有耐性

相對於現在昀昀已經是第2個孫子了...新鮮感沒那麼強烈自然比較容易覺得昀昀難搞

不過阿罵講歸講念歸念...也還是很疼昀昀就是了

除了整天只想黏著麻麻以外

我的昀寶貝現在也進入了一個整天瘋狂吃手手的階段

還記得以前睿仔這個時候也是吃手吃的超級誇張

而且他會10隻手指頭都輪流吃有時還一次吃好幾根手指..

相對之下昀昀就專情多了...她只愛她的大拇指

不管再怎麼吃都是大拇指...不過也是會替換左右手就是了

 

但是每次我的小孩如果開始吃手..身邊的人就會開始有意見

不是叫我要阻止小孩吃手就是叫我要買奶嘴給小孩吃

我實在不懂小孩吃手有什麼不好

這不就是一個再自然不過的現象而已嗎...

因為她吃手所以她能認識自己的手..也能藉著吃手來得到滿足與安全感

正常來說吃手吃到一個階段..孩子的安全感建立之後就會自然的戒掉了..這一點睿仔就是最好的例證阿!

到底為什麼這些人都這麼反對小孩吃手而贊成奶嘴?

整天吸個奶嘴吸到好幾歲了還戒不掉..甚至吸到嘴唇變翹牙齒排列不整齊這樣會有比較好嗎?

這種奇怪的邏輯我想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懂的

現在昀4個月了

開始會認麻麻開始吃手也學會側翻

所有這階段孩子該有的發展她都有了

作息也越來越固定...每天晚上喝過奶之後累了就會馬上睡

要是不累的話她會看著我陪睿仔玩車子然後靜靜的躺在一邊吃手...吃到滿足就會自己睡著..完全都不需要我去哄她睡覺

照顧她可以說是越來越輕鬆內

(反而睿仔到現在還是一定要我哄睡勒..不過每天陪睿仔玩車子看書也已經是我的習慣之一了..要是哪一天不需要這樣做了我大概還會覺得有點奇怪吧0.0)

 

這是今天最後一張照片了

穿上粉紅色兔裝的昀昀也是越來越有女生的樣子了喔!

等她慢慢長大頭髮留長的時候我就可以幫她綁頭髮

也可以幫她好好的打扮打扮了內..我真的超期待的說

到時候把睿仔也穿得帥帥的..兩個寶貝一起帶出門散步..我就是最幸福的麻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