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到底是懷孕時情緒波動真的比較大?

還是我真的對於我公公的忍耐到了一種瀕臨極限的程度?

最近我真的看到他就討厭

只要他一下班打開家中大門踏進來...

我就會不由自主厭煩起來...壓力也跟著節節上升

 

我不想跟他說話..甚至不想看到他..也不想看到他抱睿仔...更不想看到他餵睿仔吃任何東西

有很多很多的不想.....

但是我每天還是免不了要跟他相處至少兩小時

 

不知道為啥會有一個人可以雜念到這般程度

本來家中好好的氣氛...只要他一踏進家門就會多了好幾分緊張

誰都不知道他哪時候又要開口念什麼

任何一件小事從他嘴巴裡講出來都會變得像天塌下來那般嚴重

 

今天晚上吃過晚餐

我到冰箱裡去倒了一杯豆漿來跟睿拔分著喝

才喝一兩口就有人開口念說不要吃冰的...身體會怎樣怎樣

一直念一直念....喝一口就念一次..真的很煩!

很想回他說...我的身體我自己會負責...你能不能不要再念?像你這種方式的好意我真的承受不起...也不想承受

何況雖然豆漿是冰的..我並沒有一大口灌下去阿!是一小口一小口含在嘴裡回溫之後才慢慢吞下去...有必要口氣這麼差一直念嗎?

 

後來睿仔看我們喝...也過來討著要喝

我拿著杯子讓睿仔沾了一兩口...對還不會用杯子喝水的睿仔來說...真的有喝進去的量可以用滴來計算

但他又開口念說...不要給小孩喝冰的啦..不要再給他喝了好不好?不要害他行不行?自己喝就算了還這樣害小孩

馬的...我聽到這兩句真的一整個快要抓狂

什麼叫做我在害他?睿仔是我兒子ㄟ!我會害他?

睿仔不過才沾到嘴唇而已就說我在害他?

現在是怎樣?冰的東西是毒藥嗎?喝了馬上會死嗎?有必要講成這樣嗎?

睿仔真的喝進去的不過就是幾滴而已...何況那豆漿已經有點退冰了..涼涼的而已...我真不知道他是在那邊念個什麼勁

如果我這樣就算是在害睿仔...

那他在睿仔六個月剛開始要吃副食品的時候每天逼我要煮牛肉給睿仔吃就不算害他嗎?

真不知道是哪一門子的邏輯..那一門子的理論

 

反正只要他自己覺得不好吃的不應該吃的...其他人就是通通不能吃啦

連今天晚餐我婆婆煮了榨菜也要嫌說榨菜那麼鹹幹嘛買來煮...吃的太鹹會怎樣怎樣

誰不知道是他自己不喜歡吃榨菜所以才念..還牽拖榨菜太鹹...不愛吃不會不要吃就好...煮菜的人也很辛苦ㄟ..不然不會自己去煮嗎?

我真同情我婆婆要煮菜給這麼難搞的人吃...鹹說太鹹..淡說太淡

要說不合口味那可以說聲今天的菜好像有比較鹹一點或者太淡一點就好...每次都要講說這什麼東西?沒吃過這麼難吃的...

把人家辛苦煮出來的東西嫌的一文不值...都不怕造口業嗎?

 

反過來要是他喜歡吃的沒準備給他吃..那就好像人家欠他的一樣勒

我每次回娘家...我娘總會準備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讓我跟睿拔帶回家吃

有蛤蜊..竹筍..粽子..蘆筍..自家養的雞..之類的林林總總..總之家裏有啥比較好的我娘就是通通搬給我們就對了

但是每次不管帶什麼回來...這個雜念的老人都有得嫌

永遠都是嘴裡吃著我媽準備的東西卻又念著為什麼沒有ㄌxx?(xx有時是牡蠣...有時是蝦子...總之就是離不開海產)

他這樣邊吃邊念已經讓我很不爽..但是我怎麼說也是人家媳婦..還是要耐著性子說..阿就家裏剛好沒買阿...所以沒有

可是他還是每次都要回答我說...阿你家不是靠海嗎?不是住東石嗎?那口氣還一副很不可置信的樣子

靠...誰規定住東石就要有海產當伴手禮?我家又是哪邊有靠海了?他也去過我家...到底那隻眼睛看到我家有靠海啦?

就算靠海又怎樣?每個靠海的人家家裏都會出產牡蠣嗎?都有養殖蝦子嗎?

請體諒東石人要吃海產也是要花錢買的可以嗎....不要每次都說為什麼沒有海產...上次我媽準備了一大桶的新鮮蛤蜊不就是海產嗎...有的吃還嫌棄那個不是牡蠣是怎樣...我娘家欠你的嗎?

這次吃到我媽親自養的雞沒有一點感謝的心也就算了...還嫌棄我媽親手包給我的粽子

說帶那些粽子回來幹嘛?不如帶一點海產..妳家不是住東石嗎..不是靠海嗎...怎麼帶粽子沒帶海產.ooxx的念一大堆

靠...現在是鬼打牆嗎?已經講過多少次了還要跟我靠北我家住東石卻沒有海產

我真的一整個火了內...火到一個不行...那張嘴巴怎麼那麼機車...那麼不饒人阿!

連我婆婆都回他說你是哪裡有看到她家靠海....他還要繼續講...

非得要睿拔出面嗆聲說...要海產是嗎?錢拿出來...看你要多少就有多少...非得要人家把話講的這麼難聽了才要閉嘴

這到底是他有病還是怎樣....我真搞不懂

 

愛吃又愛嫌...沒半撇又愛出主意...任何事情都意見一堆

任何大小事情都想要掌控主權...也不想想自己真的那麼有能耐嗎?

打從睿仔出生...睿仔的大小事情他都想管...都要我照他意思做

孩子要怎麼哄...要怎麼教...副食品怎麼吃..上車要不要安全座椅..哪時候要戒尿布...啦哩啦紮的雞毛蒜皮他通通要來插上嘴巴

我真不知道...一個年輕時只知道喝酒賭博...小孩會丟在床上哭超過半小時了還繼續摸他的八圈完全不理不睬的人

一個會把小孩丟在學校門口等他去接卻等了2小時都沒等到人最後自己走路上山回家才知道老爸又去賭博的人

一個放假就是把小孩帶去撞球間看他打撞球...吸別人二手煙...讓兩個小孩爬上爬下跳來跳去跳到手骨折不知道要管的人...

小孩成長過程沒一絲一毫參與到的人.....

到底憑甚麼..又有什麼臉要來教我怎麼帶小孩??

 

很多事情已經跟他講過很多遍...講不通就算了...我只求他不要一直鬼打牆的來念我...卻連這點小小心願都無法達成

一直到現在睿仔都已經一歲3個月了...昨天想自己跟我婆婆帶睿仔出門...還在跟我歡小孩上車不用安全座椅...反正近近的抱著就好...

最好15-20分鐘的車程算近...就算近那又怎樣..他要去的地方路上車子超多...我是要保護我兒子的命..有什麼不對?

何況當時睿仔已經很累了...想午睡了...我要留他在家午睡又有什麼不對?

 

有時心血來潮就又要念我還不給睿仔戒尿布...說我只會偷懶..都不幫睿仔噓尿...誰家小孩這年紀就會怎樣怎樣...也是人家媽媽噓出來的...只有我會貪圖方便

馬的....是要我講幾遍?戒尿布這事情急不得...也不用急

等到睿仔自己會說不想包尿布...比較懂得尿尿這個詞的意思時再來戒就可以了...到時我自然會努力去達成...大人輕鬆小孩也沒壓力..自然事半功倍

而且我也清楚說了明年夏天睿仔滿兩歲我一定會幫他戒...

這件事情講n遍了...解釋過n遍了...還是動不動要拿出來念我...每次念都是那一副不以為然的嘴臉

我都不知道我還能忍耐他這樣的無理取鬧到何時......

 

最近他自己疑似外遇...

原本都一回到家馬上就把手機關機的人...現在會24小時開機

晚上9點過後就會有人打電話來跟他聊天...一聊就是一小時以上..還常常電話一接就往房間躲去

前天晚上我婆婆問他說為什麼以前會關機現在不關...就惱羞成怒說不關又怎麼樣

趁我婆婆去睡覺時又在客廳講電話...以為我婆婆聽不到...還跟對方說老婆在問了...但是不用理她..反正她也沒證據

然後我婆婆氣炸了衝出去跟他攤牌說..這把年紀了...我什麼都可以不要!你直接說就可以了...我可以退出成全你們

到了這地步了才在說我婆婆想太多...他跟對方只是很聊得來的朋友而已...什麼都沒發生

然後就開始牽拖我們這些兒子媳婦個個都對他不好...沒人看得起他...每個人都對媽媽比較好對爸爸不好...沒人當他是一家人

還說我這個媳婦都對他很兇...怎樣怎樣的...所以他才會想要往外發展...反正家裏沒有人重視他阿

 

靠夭勒....到底有沒有外遇都是他在講啦..只有他自己心知肚明..反正對方是同事嘛...每天見面又因為工作關係都同進同出...就算有我們也不會知道...隨他怎麼講都他對啦..吃死我們不會有證據

但是也不用牽拖到我們身上來吧?要死還要拉個墊背的嗎....

是他自己每次放假都只顧忙自己的事情...不管當天家裏有沒有事情要他幫忙都照樣丟著不管

賺錢沒給婆婆生活費..全部只花自己身上...婆婆若是花自己錢買個什麼東西就要被他念浪費..但他自己愛騎自行車就一輛接一輛買..每輛都好幾萬在花

家裏要買菜買米沒出錢...紗窗破了..房子漏水了..通通不管...要他出錢就唉沒錢...等到他自己要買東西卻又想買就能買...

像這樣到底是誰沒把誰當作一家人啦?

 

愛抱怨說兩個兒子都不把他當爸爸看....

也不回頭想想小孩成長過程裡面他關心過什麼?

愛說兩個兒子對他說話口氣都不好...

怎麼不回頭想想自己對他們說話的口氣何時有好過?哪次不是小事被他講的好像很嚴重?罵的很難聽?

要講我這個媳婦不好....不尊重他

也不想想我是怎樣不尊重他?他不鬼打牆的一直拿同樣事情來盧我的話...我會口氣不好嗎?我是人...不是神ㄟ

 

被我婆婆攤牌之後的隔天就自己想表現一副好老公的樣子

夾菜給我婆婆吃...端茶給我婆婆喝...自動跑去洗碗...家裏忽然停水了還趕快去拿桶子接雨水要用來沖馬桶

他想要表現我是沒意見...反正領不領情是我婆婆的事...

但是他拿睿仔洗澡的澡盆去接雨水我就整個很有意見...很不爽啦!

家裏大大小小有3個桶子ㄟ...拿別的不行嗎?為何偏偏要拿睿仔洗澡的那一個!?

我真的很討厭人家把孩子的東西拿去做別的用途內...事前也不會跟我講一下

雖然只是個澡盆...但是那個是睿仔要用的...睿仔會進去泡澡的ㄟ

講難聽一點...那個也是結婚的時候我媽買的...算我的東西...要拿我的東西去用之前都不用知會一聲的嗎?我還到他快用完了才發現

問他為什麼不拿別的偏要拿睿仔洗澡那一個..只換來一聲不以為然的冷哼...

馬的這是啥世界....

他覺得拿去裝雨水沒什麼...我卻覺得大大的有什麼啦!暗.........

 

我婆婆來跟我說他們吵架的經過還有我公公講的那些話時

我直接就當面跟我婆婆承認說我這幾天確實都對他很兇

沒錯啦!我是對他很兇...我故意的啦!

馬的...我就是看不過去一把年紀有妻有子了還一天到晚跟外面女人熱線啦!

自己都不檢點了還要人家給他好臉色看喔?

 

婆婆聽完我的理由之後也瞭解我是忍不住想替她出頭

所以只叫我看在她的面子上...還是對他好一點

我答應我婆婆了.....

可是我真得很難做到阿.......

每天我看到他的臉就覺得好煩好煩阿!!!

 

因為他還會閒著沒事就來跟我說...以後有小的你就一定不會疼大的啦!一定是這樣!

也會沒頭沒腦就跟我說...你跟豐仔(睿拔)沒用啦..要是放你們出去外面自己成立一個家庭...一定沒幾天就倒了啦!

總之只要他想到什麼就會跑來說什麼...然後出自他口中的大部分都是唱衰的...不然就是很自以為是的意見

真不知道他是憑甚麼一口咬定我有妹妹之後就不會疼睿仔..又憑甚麼鐵口直斷說我跟睿拔撐不起一個家庭

馬的我真想回他說...如果我現在有經濟能力跟睿拔自己出去外面組個小家庭不用聽你這個老人雜雜念的話...不知道會有多麼美好勒...倒個屁

靠夭的是我還是不能說出真心話...只能不太爽的回他說..你不是我...請你不要說得這麼肯定

天知道我心裡有千百個髒話罵不出口.....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在睿仔專屬的部落格裡抱怨這麼多

可是我覺得我要是不寫出來...繼續無處發洩...我真的會瘋掉

雖然每次跟睿拔抱怨..他也都是站在我這邊

但是那又如何....現實就是我們還沒能力自己去外面住...

有兩個小孩要養..還只有他自己一個人賺錢..至少還有好幾年都還要過著這種被他疲勞轟炸的生活

要找人講又要找誰講呢?落落長一大堆講都講不完...還是不要浪費人家時間吧...

所以只好來寫在部落格裡...以免我真的快要悶死

 

真的很希望兩個孩子能快快長大(雖然現在妹妹都還在肚子裡勒= =)

我能快快上班賺錢..跟睿拔兩個人快快存錢...快快搬出去...遠離這個瘋子

讓我不用再忍受他不知道那時候要席捲而來的碎碎念

不用再忍受他那雙有灰指甲又老愛放在桌上放在食物旁邊的腳...

不要再忍受他愛摳腳皮不洗手還要拿東西來餵睿仔吃...

不要再忍受他對養育小孩的長篇大論...

不要再看他在睿仔吃飯前餵他吃零食...

不要再忍受他一堆似是而非的理由......

 

如果能夠早早有脫離苦海的這一天到來

我想我的日子會比現在百倍的好過.....百倍的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