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721-2.jpg 

話說這款皂本來不應該是長這樣的

原本計畫是要做成分層皂..一層淡黃色一層粉紅色才對

淡黃色是是用了對乾燥易癢或者超敏感肌膚非常好的洋甘菊浸泡油

粉紅色是放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的茜草粉

本來腦袋裡的畫面就是淡黃+粉紅的完美分層皂

可是攪好入模的當下不曉得我是腦袋壞了還是怎樣..竟然拿起筷子去攪動皂液..

越攪越糟糕的情況之下就變成這樣了....不只淡黃色的部分幾乎消失得無影無蹤..

連原本預計應該是淡淡的粉紅色的部分也因為茜草粉下太重手而變成深粉紅(明明我只放1%而已..下次試試看0.5%好了= =||)

前天晚上攪完入模之後就一直等著要脫模...

今天中午脫了模子之後馬上動手宰了它...心裡還有點期待會不會出現那種沒攪的很勻的也許還能看到一點分層的樣子

結果........根本每一塊都長的一模一樣.....看起來十足就是一塊塊的紅豆年糕嘛...

本來想動手把不平整的上面通通切掉..可是才切了左邊那塊就不想切了

醜皂就是醜皂...怎麼切都不會變漂亮的= ="所以就變成一塊有修邊一塊沒修的入鏡頭了

 

不過人家說醜皂通常有好料這句話倒是應驗到了這塊皂上頭

(我的每塊皂都嘛有好料..但是我可不希望每塊皂都變成醜皂= =")

洋甘菊浸泡橄欖油.米胚芽油.未精緻乳油木果脂都是一些對乾燥過敏肌膚非常滋養的好油

連原本要用來幫助增加硬度跟起泡度的椰子油都用了效果相近但是溫和許多的棕櫚核油來代替

而且用鮮奶去融鹼做出來的皂本來就很滋養了再加上貴松松金黃荷荷芭油做超脂

(話說那個黃金荷荷芭油真的是好貴所以連一滴都捨不得浪費..做完皂留在量杯裡的那幾滴也被我硬倒出來拿去按摩昀昀乾燥脫皮的手臂..效果只能說讚!好吸收又超保濕的內)

等熟成之後洗起來一整個就是會很幸福吧!(可惜我是油性肌無福消受0.0拿來洗身體也許還可以...)

 

只是未精緻乳油木果脂的味道真的是讓我聞起來一整個囧...

雖然不是臭味但是就是有股感覺是甜到不行的巧克力那種甜膩味(但是又不是真正的巧克力味喔...)

即使我放了高級化妝品級的玫瑰香精還是感覺有點壓不過那個味道

希望熟成之後那味道可以淡些...不然真怕人家無法接受呢

 

這次做皂唯一我覺得高興的就是TRACE速度快多了

因為我喜歡做奶皂...而奶皂為了避免融鹼的時候溫度拉高把蛋白質燒焦發出臭味所以溫度都要控制的很低..相對就要喇比較久

我上次喇紅棕備長炭潔淨乳皂的時候喇了一個半小時才收工..中途昀昀哭了3-4次害我整個快瘋掉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發生所以這次想配方的時候就立志要往快速TRACE的方面發展

加上我用了二次加水法...所以從開始喇皂到入模收工一共只花了40分鐘而已

(本來這個配方一開始喇的時候濃度明顯就比上ㄧ鍋稠...喇10分鐘之後加入第二次的水分之後整個瞬間變成接近TRACE的狀態...真的是太猛了!)

入好模收好工具的時候昀昀還睡得很熟所以我還能輕鬆的上網爬格子哩...一整個就是悠閒

 

剛學會打皂就是忍不住想把各種皂都打來玩玩看

這款皂喇完了後面還有其他的等著我再開鍋勒....

做皂做的很快樂之餘洗工具也洗的粉悲情啦= ="

外加...不知道再做下去要拿甚麼東西來晾皂了....

我得來想想辦法才行阿

 

皂方:洋甘菊浸泡橄欖油 米胚芽油 棕櫚核油 棕櫚油 未精緻乳油木果脂 蓖麻油

FO:保加利亞玫瑰  SF:金黃荷荷巴油  OP:茜草粉

 統一瑞穗全脂鮮奶3倍鹼量溶鹼

手作日期:98/05/15

熟成日期:98/07/05(剛好老公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