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味奶油吻仔魚作法   

     1 熱鍋後放一點奶油讓它融化

     2 放入吻仔魚稍微炒一下之後再加入蒜泥一同拌炒

     3    炒到吻仔魚水分微乾就可盛起食用 

培根飯作法   

     1 米洗乾淨後與水1:2放入容器中

     2 將一片培根切成碎末放進材料1裡

     3   入電鍋煮好之後悶15分鐘後拿出鬆飯即可食用 

山藥排骨湯作法   

     1 山藥洗淨去皮切小塊備用

     2 排骨先用滾水稍微川燙去血水之後與山藥放入同一容器並加水到淹過材料再放一點點鹽巴

     3   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將山藥排骨放入燉煮後悶15分鐘就可食用 

 

*********************

 

  

很久沒有紀錄睿仔的伙食了

昨天忽然心血來潮所以就拿起相機拍下昨天睿仔的晚餐

其實都是一些很普通的菜色

因為睿麻我不諳廚藝所以變來變去也沒辦法變出啥豪華的菜

所以這個睿仔愛呷飯的單元才會一停就這麼久

 

當天的青菜是水煮的青花椰菜

睿仔對於青菜有點挑除了剁碎煮成粥或者加蛋一起煎之外

肯直接吃的只有青花椰跟白花椰了

而且都要煮的很軟很軟這小子才肯吃

雖然滿希望他能改掉這個習慣

但是為了不讓他覺得吃飯很痛苦..所以目前我還是由著他高興

至少...不是都沒吃青菜就好了

睿仔的食慾最近還是一樣時好時壞

有時就整天吃不停..有時就連正餐都只吃一半就不肯吃

久而久之我也都隨他去了

我一點都不想當一個拿著食物追小孩跑的麻麻

所以現在都是吃到他停下來不太肯吃的時候

我會問他三次"你還要吃嗎?"如果他都搖頭那我就會叫睿拔把剩下的飯菜都吃光

萬一睿仔還沒吃飽晚上肚子餓那就是他自己要承擔了

不過這天晚上他的食慾倒是好到不行

把這些都清光光之外還吃掉一大~~~顆蘋果

反而有點嚇到我內

再兩天睿仔就1Y8M了

每次吃飯也都一定要給他一根湯匙讓他學著吃他才高興

麻麻我當然是很希望他能趕快學會自己吃飯..我才能輕鬆一點

不過目前看來...還是湊熱鬧的成份居多啦

要讓他真正自己吃完一頓飯可能還得等上一陣子嚕

 

**********************

 

麻麻手記:

由於我在家是不用煮飯給家人吃的

所以我每次都只煮睿仔一人份

也因此我寫的作法裡面都不會有清楚標明材料份量

就請麻麻們自行拿捏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