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了

超好動又宇宙無敵會流汗的睿仔經常整天都像剛從水裡撈起來那樣..頭髮濕漉漉的

於是昨天睿仔阿罵趁我跟睿拔兩個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摸摸的帶睿仔去理頭髮了

一回到家就變成像這樣的小瓜呆頭...害睿拔傷心了一下

而我乍看之下雖然覺得有點呆呆的..可是今天再看就覺得其實也滿可愛的啦

前陣子原本心裡一直犯嘀咕..

覺得睿仔都已經9個多月了怎麼還不爬..連基本的Orz姿勢都不會

滿9個半月的時候專程帶他去醫院看健兒門診還特地問了醫生關於動作發展方面的問題

結果醫生說會倒退嚕就算是會爬了..所以我也就放下心來隨睿仔去了

沒想到才看完健兒門診回來隔天..睿仔忽然就自己學會Orz姿勢耶

明天就要滿10個月的睿仔現在倒退嚕跟Orz姿勢可是熟練的不得了..還能夠自己從趴的姿勢坐起來了!

只能說真的每個寶寶有他自己的進度...之前我算是白擔心啦!

現在睿仔經常一下子要趴一下子要坐

又趴又坐的姿勢變來變去..一刻不得閒

常常有姿勢換到一半覺得累了就定格下來休息..就像照片這樣..

所以我經常笑他幹麻學女生坐姿..想混淆視聽阿?

這個好動的小子大概是遺傳到麻麻我騷包的個性..很愛拍照

看到鏡頭不但不會躲...要是碰上他心情好的時候還會不吝嗇的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光看到照片就會心情很好水草舞

睿仔從滿5個月開始就會認麻麻..只要麻麻一不見就會急著要找..超過5秒鐘沒看到就好像掉了什麼重要東西一樣大哭

害我有時候連上廁所都得要抱著睿仔一起去

這小子6個月大的時候第一次從他阿罵手上拚命的掙脫然後轉身撲向我..要找麻麻抱抱..當時我真的好感動又好驕傲阿!遠目

 

可是現在睿仔明天就滿10個月啦!再過兩個月滿一歲了ㄟ!

我希望他能多多的練習肢體動作..所以還特地幫他佈置了一個遊戲區讓他活動筋骨

沒想到這小子最近越黏越緊了...總是一直撲過來要抱抱

就算把他放在軟墊上讓他自己去活動也是沒幾分鐘就用屁股嚕阿嚕的嚕到我面前來討抱

要是不抱他就會直接爬上我的大腿..整個人撲倒在我懷裡..讓我想不抱都不行

今天晚餐時..不只撲過來討抱..嘴裡還發了"抱抱"這個詞呢!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睿仔真的會說抱抱了?

雖然如果是睿仔真的會說抱抱的話我會很開心啦!

但是比起這個...我還是希望睿仔能先會叫媽媽內三八萌

我猜睿仔可能快要長上門牙了

因為已經好一陣子不吃手的睿仔最近又開始吃了而且吃得很兇

總是吃阿吃的抹得自己滿臉口水..有的時候手指不小心伸太進去了還會作嘔..真的讓我哭笑不得

不過拜睿仔最近愛吃手所賜...

原本一直不肯自己拿東西吃的睿仔現在會自己拿烤土司條跟饅頭啃得有模有樣了!

用他那小小的兩個下門牙慢慢慢慢的咬那被口水軟化的食物..咬斷之後還會不急不徐的嚼阿嚼然後才吞下去

看的在一旁的我整個大大的感動...孩子的成長真的是很令人開心水汪汪

下午我跟睿拔兩個人跑去剪頭髮

因為沒有人可以幫忙照顧睿仔的關係所以理所當然的把這小子也帶去

今天是睿仔第2次坐上他的新安全座椅而且適應的非常好

原本還擔心睿仔會不會像有些小朋友換椅子之後會有一陣子叛逆期勒

結果不但沒有...這小子居然還給我坐的像大爺一樣呢爽

以前每次出門我都要帶齊尿布..面紙..濕紙巾..水壺還有餅乾

因為睿仔用提籃的時候需要餅乾來安撫他才不會吵鬧而吃餅乾會口渴所以一定要帶水..

要是忘了帶我就慘了..面對抓狂的睿仔還真不知道要拿什麼東西安撫他

現在換了新座椅之後整個問題都解決了!

雖然只是不必帶餅乾而已..其他的東西還是都要帶齊

可是睿仔再也不會因為無聊而吵...因為想睡覺而哭

睿仔的椅子是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穩穩的裝在後座中央...就像一個視野無敵好的寶座

所以睿仔一上椅子就是乖乖的坐著..無聊就拉拉自己的腳來消遣

想看風景就抬頭往前看...還可以盯著睿拔的後腦杓聽我跟睿拔說話..累了就自己乖乖睡覺

這樣不只睿仔輕鬆多了...連我都跟著悠閒起來呢

由於睿仔的作息很固定所以每天下午兩點就會想要睡午覺

今天帶他出門等我們兩個剪完頭髮要回家都已經4點了

睿仔在車上一整個很疲勞的樣子...完全陷入一個沉默狀態

昨天出門回程的時候睿仔也是像照片這樣...沒多久就默默的睡著了

這張椅子的頭墊包覆性很好...左右兩邊剛好可以讓睿仔當靠枕..我看他睡得很舒服的樣子呢!

原本以為他今天也會同樣的去找周公玩..沒想到卻沒有如我所預料

而是這樣默默的坐著直到回家..回家之後還跟阿罵出去散步了10分鐘才回來找我討ㄋㄟ睡

一躺在床上ㄋㄟ沒兩下就陷入昏睡狀態了..好夢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很快..轉眼睿仔即將要滿週歲了

看著小毛頭一天天的長大心裡真的是非常開心

不過隨著他慢慢長大...也許很多事情沒辦法即時更新了(雖然現在也常常delay啦...我承認我懶咩)

不過麻麻我還是會繼續繼續的寫著睿仔的部落格

等著睿仔長大回來看...好讓他知道麻麻我有多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