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睿仔回嘉義因為麻麻有做好萬全準備

所以睿仔一路吃吃睡睡很順利的到達外公外婆家

完全沒有上一次那種鬼哭狼嚎...光看照片就知道了

上次睿仔回去笨麻麻卻忘記帶相機

這次記得帶了..但是睿仔的外婆有夠不合作

原本抵死不肯拍的..後來被我威脅利誘之下才勉強的合照了幾張

說真的我老娘拍起來真的不是很上相ㄟ...硬是老了好幾歲

跟我老娘說笑的太假了要開懷的笑不要硬裝淑女

老娘卻回答我笑的太開露牙齒很醜

都不知道是哪裡醜勒...牙齒都好好的阿又沒缺牙

實在是搞不懂我老娘心裡想什麼

 

拍完之後拿給我娘看

不看還好...一看之下拚命叫我要刪掉...還交代絕對不可以拿給人家看

說我的相機不好把她拍的太老太醜太黑啦

 

我說根本是我娘不認老...明明就50歲了還硬要爭說別人說她像40歲

不過同樣身為女人我可以體諒我娘不想承認自己老的事實啦

因為我想我以後大概也會這樣吧...別說我老別說我老!

 

但是老娘對不起了..女兒無法實現妳的願望把照片刪掉

畢竟這可是要幫妳留下回憶的重要照片阿~~~

況且...刪了的話

那我部落格的文章就沒照片可用啦

所以妳就忍耐點吧

再來說到我老爹

我老爹就真的很老了..因為我老爹足足大我老娘10歲..今年60歲整數

看他頭髮都花白了心裡真有點歲月不饒人的感嘆阿

 

上次睿仔回去的時候頂上無毛看起來醜醜的

這次就有了一頭烏溜溜的秀髮

讓我老爹看到了直誇變帥了變帥了

 

原本要回嘉義之前我還有點擔心已經會認人的睿仔不知道肯不肯給外公外婆抱

很怕睿仔會認生而大哭

結果睿仔不但沒有還很給外公外婆面子的玩到咯咯笑

讓我爹娘樂不可支..還一直說睿仔長大一定超級皮的

我老爹說小孩子很聰明的..知道是自己的親人所以才不會認生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論點是不是正確

不過看到我爹娘跟他們的第一個孫子玩的這麼開心真的覺得很高興呢

 

而且禮拜日傍晚我跟睿拔還抽空帶睿仔到嘉義市逛了一圈

其實我家到嘉義市大概要將近一個小時呢

可是我老娘說不要讓睿仔聽見隔壁人家在誦經的聲音

所以我跟睿拔還是開著車帶睿仔出去了

以前我在念嘉女的那三年分別住過兩個自租的房子跟學校宿舍..還吃了很多嘉義市好吃的美食

也在這三年中認識了睿拔才有現在的睿仔

多年之後重遊舊地真的有很多感觸ㄟ

我跟睿拔兩個人推著坐在車車上的睿仔逛街

邊走邊聊以前在什麼地方吃過什麼什麼

路過我以前租的房子還認的出來哪一樓那一間

瞬間真有種簡單的幸福感呢

 

但是我跟睿拔的晚餐卻不是嘉義市哪些好吃的小吃

而是台灣頭走到台灣尾都有的麥當勞....

原因是小吃攤沒地方坐著吃..好吃的店面又客滿了

外加睿拔想上廁所也就隨便的找了麥當勞解決來解決晚餐

正當我跟睿拔專心吃著已經吃到膩的麥當勞騙錢餐時

睿仔卻忙著對隔壁桌的年輕情侶笑..逗的人家樂不可支

一直說睿仔好可愛好可愛..到了他們吃飽要走的時候還一直回頭看睿仔勒

睿仔這愛笑的個性還真是讓我有面子阿

 

不過本來我跟睿拔吃過晚餐之後還想多逛一下

可是算上回家的車程剛好差不多到了睿仔這小子的就寢時間

所以也就提早回家了

但是我也決定下次一定要再找機會回來好好吃一下美食才行

 

不過在娘家再怎麼好還是得要回婆家

禮拜一我們一家子三口要回台北的時候

我老娘一直抱著睿仔說"你又要回去啦...下次什麼時候再來找阿罵玩阿?"

看的出來很捨不得睿仔呢

這時候真的覺得要是娘家近一點就好嚕

 

本來我真的很想多住幾天的可是睿仔的阿公阿罵已經在催睿仔快回家了

(一整年都看的到的人才三天沒看見就在催了 )

加上我家隔壁剛好在辦喪事我老娘怕過兩天人家要出殯的時候給睿仔看見不好

也叫我們快點回台北..說下次有空再回來就好

所以我就只好依依不捨的帶著睿仔回家嚕

 

回到台北之後一下子覺得好冷喔

因為天氣很潮濕害我有點不適應

還是乾爽的南部比較好

下次有空一定要叫睿拔再帶我們回嘉義

多看看我可愛的老爹老娘

 

PS.回娘家真的很好可是想到我的體重就不好了

由於我老娘太會養豬了才回去三天就把我養胖2公斤

下嘉義那天56.3回台北卻變成58.3啦...

我可是跟小胖娘約好了一起減肥的ㄟ

這下又得重頭再來啦

而且我老娘還親手做了我最愛吃的羅蔔糕給我帶回台北溜

這下我的減肥之路又更坎坷了

大家幫我加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