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你那個東西怎麼丟在地上?"

"喔...壞掉了阿"

"那你幹嘛不拿去修..修一修就能聽了"

"厚...現在沒人在修這個的啦...你很笨ㄟ"

"喔...那是怎樣壞掉?沒聲音嗎?"

"厚!你很煩ㄟ...壞掉就壞掉了問那麼多幹嘛"

".............."

 

以上是剛剛出現在我婆婆跟我小叔之間的對話

原本我在房間裡餵奶聽不清楚內容只聽到我小叔口氣很不好的大聲說話

事後問我婆婆才知道原來只是為了婆婆問小叔為何CD player壞掉不拿去修

只是這麼點小事...口氣卻差到讓房內的我以為發生啥大事?真的很誇張

 

雖然我有的時候心裡會小小埋怨我婆婆老愛說睿a太瘦要喝配方奶

但是其實我婆婆真的是一個好婆婆也是一個好媽媽

既沒有惡婆婆的強勢也沒有苛死人不償命的刻薄

還可以容忍我這個貳媳婦....除了嘴巴唸唸之外..其實睿a怎麼養也都是我說了算

老公小叔賺錢從來不需要拿給媽媽家用

媽媽還負責幫他們煮飯洗衣服.....白天還要上班

 

為什麼不能對媽媽好一點??

 

我也是媽媽了...我真的替我婆婆感到好心酸也很心疼

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有需要用這種口氣說話嗎?

當兒子的難道沒想過也許媽媽只是想來找你聊聊天或是表達一下關心而已

線上遊戲有重要到連花個幾分鐘好好跟媽媽說個話都不行?

我不懂.....真的不懂了.....

 

如果有一天....睿a也這樣對我說話....我會怎麼樣?

我想我一定會哭的很傷心吧!

 

雖然我心裡其實很心疼我婆婆

但是嘴巴上卻也說不出什麼來...我從來就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

只能淡淡的安慰她"別理他就好"....

 

這是睿a跟阿罵....我幫他們拍的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

也許婆婆會這麼疼睿a是因為睿a讓她找回了當初我老公跟小叔還小的時候的美好記憶吧?

常常聽婆婆說老公小時候如何如何...小叔小時候最愛跟媽媽親親....等等

那麼小的孩子最愛的就是媽媽

媽媽抱....媽媽親.....一下子都不能沒有媽媽

成長過程中帶給媽媽的是許許多多無法取代的寶貴回憶

但是當可愛的寶貝長大之後又剩下什麼?

是線上遊戲?

 

可是當媽媽的都好傻喔!

再壞還是自己的小孩.....總是不會跟孩子計較

依然是那樣的愛小孩...關心他們吃飽沒?穿暖沒?

什麼時候才輪到他回頭來關心媽媽吃飽沒?

 

媽媽要的不過也就是母子間能多一點感情交流....如此而已!

 

我很慶幸自己是個女生有機會能當媽媽

當了媽媽才了解母親對孩子的那種愛跟期待

也因為這樣才更是替我婆婆覺得心疼、心酸

 

以後...

我要多愛她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