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平安夜

就在睿拔忙著跟朋友通電話互道聖誕快樂的同時

聽說以前的同事最近生小孩了!

睿拔"驚嚇"之餘...(好啦...是驚訝)就趕快打電話問個究竟

 

"喂~~ㄚ聽說你最近生小孩了喔?多大了?男生還是女生?"

"2個月了..女生啦!不像你們那麼厲害一舉得男"

"你傻啦!這年頭要生女的才有價值啦!要男的就再生一個就好啦!那你老婆有餵母奶嗎?"

"喝牛奶啦!我老婆說餵母奶都會邊餵邊滴很麻煩所以現在都喝牛奶了!"

 

然後在一旁的麻麻豎著耳朵等著想聽聽看睿拔會怎麼回答..

 

"但是餵母奶比較好ㄟ!小孩會比較健康又聰明喔!"

"可是我老婆要上班所以沒辦法餵"

"那可以先擠出來冷凍...要喝的時候再回溫就好了!"

 

此時麻麻心想...沒想到睿拔還有點常識ㄟ......

 

"可是應該沒有奶了吧?你老婆現在還餵母奶嗎?"

"有阿!怎麼沒有...我老婆都給他(指睿仔)吸了6個月了!現在還繼續餵阿!"

"那我家的半夜很會吵...你家的會嗎?"

"不會ㄚ...而且我家的很健康喔!每次打預防針都沒有發燒!就跟你說餵母奶比較好啦!"

(聽到這裡麻麻就去忙了...再回來時他們已經結束對話)

 

其實麻麻真的很驚訝睿拔會這麼積極的向他同事"推銷"母奶的好處ㄟ!

因為對於睿仔喝母奶這件事情...睿拔一向沒有表態..只說這樣比較省錢

但是沒想到原來在睿拔心中對於兒子吃母奶這件事情可是得意的很...

光聽睿拔說話的口氣就可以感覺的到!

雖然麻麻其實心中暗暗覺得打預防針沒發燒跟喝母奶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but...也不好意思糾正洋洋得意的睿拔啦!

 

不過當下聽到睿拔這麼捍衛母奶...麻麻真的是很感動而且很開心很驕傲!

想想當初還懷著睿仔的時候根本就不想餵母奶

只因為怕脹奶會痛!(我承認我超俗啦...>"<)

到了預產期接近的時候才被餵母奶的朋友點醒

而下定決心要給睿仔最好的營養!

 

但是好不容易生下睿仔之後..

我的奶卻老是不夠他喝..每次親餵完都還要補配方奶

爲了追奶喝湯湯水水喝到想吐...

只要說喝了會有奶..即使是我最害怕的中藥補湯照樣是咬牙吞下肚

乳頭反覆破皮親餵超痛...擠奶擠出草莓奶...

想想真的滿痛苦的但到了睿仔該喝奶的時候還是奮勇上陣

就這樣傻傻擠傻傻餵...有一天居然發現自己也可以全母奶(睿快滿月的時候)

原本下定決心只餵6個月...一轉眼目標到了卻決心繼續餵到自然離乳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走過來了!

看著睿仔健康又活潑...真的覺得一切都很値得!

昨天睿拔一番熱血的提倡母奶又更讓我以餵母奶為榮!

心裡真的得意到不行!

 

況且我也因為餵母奶而在這認識了好幾個餵母奶的媽媽

(對啦!常來逛的那幾個美女麻麻...就是說你們!)

可以讓寶寶身體健康又可以交朋友...只能說母乳真的是"神"!

ya~~~我要一直餵下去~~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