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都聽到睿仔阿罵在說

"怎麼越來越瘦了阿?"

"我覺得底迪的臉變得好小喔"

如果我回她說"我覺得這樣剛好...之後學爬也比較靈活..要那麼胖幹嘛?何況他現在也要長身高了體重自然會增加的比較慢"

阿罵就會說"那有...現在的年紀正是最ㄏㄤˋㄋ一的時候好不好..你以為他1-2歲了嗎?"

連睿仔阿公都說"像他爸爸跟叔叔這個年紀大小的時候..腿的肉都一圈一圈的好不好!他太瘦了.."

阿罵說"你每天在看..所以你不知道啦..底迪真的變很瘦"

(笑話!我每天看所以不知道...那難道你就沒有每天看到嗎?那我們住在一起是假的嗎?)

 

厚...到底要多胖才夠及格??

一個小孩子到底要那麼胖幹嘛?

每天...每天...每天的說"太瘦了".."太瘦了"..."太瘦了"

到底是有多瘦??

非洲難民那麼瘦嗎?

每天都講...煩不煩阿?

本來只有阿罵講...現在連阿公也講....

不然到底要我怎麼樣?

意思是我不會養小孩所以養的不好嗎?

 

一個是處心積慮要給睿仔喝配方奶

一個是看朋友的孫子5個月大就吃大骨敖蔬菜粥之後也回家叫我要有樣學樣...

煩不煩阿??我的小孩要怎麼養哪來那麼多意見?

 

配方奶到底哪裡好?胖的像米其林哪裡好?

急著要給一堆哩哩扣扣的副食品又是哪裡好?早晚都會吃到的有必要急於一時嗎?

原本只負責消化母奶的腸胃...一下子給了那麼多東西消化的來嗎?都不知道小孩有可能會過敏的嗎?

只知道別人家小孩吃什麼就要自己家小孩也吃什麼...

阿公阿罵這麼會養小孩的話為什麼我老公跟小叔瘦的跟難民一樣?

覺得我不會養小孩...把小孩養瘦了的話

不會去找一個唯命是從...叫他餵什麼就餵什麼的保母來養

幹嘛堅持叫我自己帶??

 

對..我是新手媽媽...不像他們帶大兩個小孩

但是沒經驗不代表我就什麼都不懂

睿仔是我的孩子...我辛苦背了那麼久才生下來的孩子

我會害他嗎?為了養睿仔我下多少苦心做功課他們知道嗎?

為什麼要餵母奶?母奶有什麼好處?

多大的小孩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東西一歲以前可以吃..什麼東西一歲以後才能吃

什麼東西容易過敏..什麼不容易過敏....

這些我了解...他們了解嗎?

只會拚命要我照他們的方法做...

帶大兩個小孩有什麼了不起?有人天生就會當媽媽的嗎?

那一個人不是生了孩子才學會當媽媽?

 

我生氣!真的很生氣!

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接受他們的質疑

如果我按照他們的意思給配方奶把睿仔養的胖胖的

給大骨敖蔬菜粥把睿仔當豬養...不管他到底腸胃受不受的了

他們是不是就滿意了?

只知道跟別家的小孩比較...真正什麼對小孩好就不用管嗎?

難道他們真正在意的只是怕小孩比別人家的瘦?比別人家的晚吃大骨粥?

 

可惡的我老公

也不站在我這邊...只會裝沒事人

只會說"跟我講有什麼用...不會跟他們說喔"

XD...跟他們講有用的話還用的著跟你講?

同樣的對話在我跟阿公阿罵之間不知道上演過多少次....有用嗎?

 

忽然覺得我好像單親的媽媽一樣

老公什麼都不管就只丟給我一個人承擔

小孩養的好是應該的...有任何問題就是我失責

連小孩不會控制力道用指甲抓傷臉...都是因為我這個媽媽故意偷懶不幫他剪指甲?(什麼話..抓傷了只有你心疼我都不會心疼的嗎?)

口水噎到咳個兩聲就一臉"你怎麼把小孩照顧到感冒了"的表情看著我

真是夠了...

 

如果是自己住...

都不要有人來干涉我怎麼養小孩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