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小子足足在我肚子裡住了40週+1天還不想出來

6/9號產檢才因為胎動明顯減少而被醫生勒令馬上住院催生

孩子拔拔辦好住院手續之後趕回家準備換洗衣服跟其他用品

而我則留在待產室等著護士來塞催生藥..當時是下午1點

後來1點半的時候護士來塞了第一次催生藥

拔拔還沒來~我有點緊張的等著不知什麼時候會開始的陣痛

下午4點半陣痛慢慢開始了...不會很痛~可以忍受的範圍也不會很密集

不過心裡有點不爽的OS拔拔也回去太久了...3小時是跑去哪了?

來回車程1小時+收拾東西1小時好了也還有1小時= ="到底在幹嘛

到了5點半拔拔終於跟婆婆一起出現了那時陣痛還是維持10分鐘一次不太痛

但是後來沒多久護士進來說待產室只能留一個人陪

拔拔只好又開車帶婆婆回家...然後我又變成一個人了

晚上7點拔拔再度帶著便當出現...填飽了我的肚子沒多久

護士來檢查進度...1公分= ="

入院的時候就是1公分了現在還是1公分??只好又塞了第2次催生

晚上9點多陣痛開始密集到3分鐘一次...而且很痛

每次痛起來我都硬是用深呼吸減輕疼痛撐過去了

護士每隔2小時來看一次進度但是都沒什麼進展

到了晚上11點多我開始有點承受不住那種陣痛有點想抓狂了

那時駐院醫生來巡房建議我可以考慮打無痛分娩

但是因為我害怕在脊椎上打針所以一直死撐不肯打

不過撐到半夜2點多的時候真的也撐不住了超級痛的

最後終於決定要打了~偏偏很倒楣麻醉科醫生去手術房了要等

不記得等了多久只記得痛得快瘋掉了簡直覺得有一世紀那麼長

好不容易等到醫生來了~打了無痛...終於一下子整個人放鬆下來可以睡一下了

當時大約早上4點吧

但是清晨5點半陣痛又開始了...很痛很痛

原本想說無痛分娩本來就沒辦法完全不痛~所以也就忍著

沒想到越來越痛....一路痛到約7點多8點就已經是狂痛

跟打無痛分娩之前一樣那麼痛...

阿勒~這是安抓...明明就都聽人家說打無痛之後就算會痛也都可以忍受的範圍

怎麼我現在還痛的快死了~這不是有打跟沒打一樣嗎?簡直浪費我的錢...一針要6000大洋ㄟ

只好請護士來加重劑量...從8調到10...沒效

10調到12..沒效!!12再調到15最高劑量了...還是沒效是怎樣?醫院是在騙錢嗎?

早上9點多...我已經痛到失去理智..開始狂哭...停不下來的哭

護士只好又在無痛分娩的點滴裡面+藥劑...安慰我說等一下就不痛了

我忍忍忍...忍了半小時之後還是一樣痛阿!!!護士騙我!!!

我真的受不了了...一直哭著說我要剖腹~把醫生給我找來!!

當時真的什麼都不想管~只希望能趕快生出來給我一個痛快= ="

後來護士又來檢查進度...2公分....>"<

啥~我都快死了才2公分~距離可以上產台的8-9公分還那麼遙遠...我簡直要崩潰了

又開始哭的更厲害~一直喊著我要剖腹我要剖腹~不要再痛了

護士看我已經快不行了~只好又請來麻醉科醫生請他想想辦法

麻醉科醫生來了之後很驚訝我居然用了最高劑量外加一個針劑都沒用

只好又重新在我脊椎下針...打了更重劑量的麻醉

這次終於有效了....一下子像從地獄到天堂一樣...完全不痛了

神經一放鬆下來就好想睡覺~沒2分鐘我就睡著了...當時是早上10點多

到了中午11點主治醫生終於來了 T___T

護士跟他說了我的情形之後....只聽到醫生很驚訝的說了" 什麼!!XXX都沒效? "

後來醫生問我痛的時候位置高還是低~我告訴他很低~

才知道原來會痛成那樣是因為小朋友位置已經降的很低準備要出生了

但是子宮頸一直打不開~造成每次子宮收縮小朋友一直撞我的骨盆才會這樣

天阿..我怎麼這麼倒楣...子宮頸這麼難打開..真羨幕那種生小孩跟下蛋一樣容易的人= =

原本醫生還打算再繼續等等看..他想讓我盡量是自然產

當時反正我也不痛了....又累的要死也就同意了

沒想到才過沒10分鐘...小朋友的心跳忽然猛的下降了3次

搞的護士非常緊張的又去把醫生從樓下CALL上來

然後沒多久我就被推進手術房了= =

我家寶貝終於在6/10中午12:06分出生了!!

聽到他哭聲的那一瞬間~我哭的比他還慘

一方面是感動....一方面是開心自己終於解脫了>"<

 

所以...我就是那個很倒楣的人...自然產的陣痛跟剖腹產的傷口痛...兩樣我都痛到了

最慘的是...原本待產的時候打無痛分娩就已經花6000了...

手術之前我害怕之後傷口會很痛~所以交代我要用術後止痛....所以又多花了3000大洋

沒想到...我因為之前的陣痛太痛了

導致原本超級怕痛的我...居然覺得剖腹的傷口只有麻麻刺刺的...根本不會很痛阿!!

所以那個術後止痛...我只有第一次要下床那一天有用了幾次

隔天就因為針移位而拔掉...之後就沒有再重新打~因為真的不會很痛= =沒打沒差

連要出院的那天麻醉科醫生來收那包針劑的時候...看我用那麼少還很驚訝...說有點浪費了....

是阿...真浪費...前後花9000大洋ㄟ....真是心痛

 

不過當媽的都是一樣

看到小孩就什麼都忘了~呵呵

不過...短時間之內~我可不想來第2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